•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筑梦蓝天”夏令营 青春扶贫献爱心

2019-08-21 10:04:58作者:来源:广西云-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农村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大石山区小朋友健康成长;连日来,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忻城县城关镇黄金村蓝天小学,大手牵小手、欢乐度暑假,为当地小朋友搭建起一座爱心满满的“夏令营”。

8月4日,记者来到蓝天小学夏令营探访。夏令营汇聚村里90多名小朋友,大学生志愿者们按年龄将小朋友们分为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根据自己所学专业与特长,为小朋友开设音乐、文学、美术、趣味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普及环保、安全、励志、感恩等方面的教育,开拓孩子们的视野,点燃他们对大山外精彩世界的向往。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小朋友辅导暑假作业,一起开展各类趣味游戏,让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孩子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使他们感受到充满青春活力的关爱。

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上音乐课

小朋友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音乐

据介绍,蓝天小学夏令营活动是2019年“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陪伴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陪伴营”活动是由共青团来宾市委员会、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支持有志愿服务精神和自我成长意识的在校大学生深入农村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陪伴营”今年在忻城县有5个营地,由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统一协调指导。蓝天小学夏令营汇集了来自厦门大学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为当地孩子提供为期20多天的志愿服务。

自2016年以来,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和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忻城“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陪伴营”活动已进入第四个年头,帮助千余名孩子度过完美假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将继续深入摸排各类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帮扶需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对全县贫困户、搬迁户、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爱心帮助。

据了解,黄金村蓝天小学由南部战区空军部队援建,能满足当地3个行政村21个自然屯小学生的上学需要。当天,共青团忻城县委员会还到学校开展防溺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少年儿童防范毒品侵害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走进基层深入实践,在陪伴和引导农村儿童快乐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增长了阅历,磨砺了自己。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