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小学生为老人送去欢乐

2019-08-20 09:27:42作者:邱临 黄朝兰来源:玉林日报

东环小学1703班同学给庞秀珍奶奶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

8月12日,玉州区东环小学1703班的同学,到玉州区玉城街道东岳社区开展“推开心灵之窗,让心灵撒满阳光”为主题的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17名穿着东环小学校服的同学扛着大米、花生油、面条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在东岳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庞秀珍老人的家。一进家门,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打扫院子、有的收拾屋子,孩子们的到来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庞秀珍老人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

“庞奶奶好!”“庞奶奶我们来看您了!”同学们簇拥着庞秀珍奶奶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也有给奶奶捶背的,直让老人乐开怀。“奶奶很好,谢谢孩子们,谢谢孩子们啦!”庞秀珍老人连声回答着孩子们。整个屋里充满了孩子与老人的笑声。

“庞秀珍奶奶无子女,因小儿麻痹导致腰部长期受损及胸腰椎体压缩性骨折,走路困难,属肢体二级残疾人。无固定工作,无固定收入,生活困难,系我社区特困户。”东岳社区的工作人员刘玉春介绍道。“今天过来看庞奶奶很开心,但是也很难过,因为看到奶奶生活并不好。希望我们能给奶奶带来温暖,也希望奶奶的身体更加健康。”吴雨璐同学说,以后要和同学们常来看望庞奶奶,让她感受温暖。

“每个寒暑假都会带孩子们来做公益活动,希望孩子们保持一份爱心,以后能够一直坚持把爱心送到老人的心坎上。”1703班学生家委会的家长唐善春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给生活在社区的老人带去温暖和快乐的同时,希望在孩子们心里播下敬老爱老的种子。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