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万秀区妇联举办“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16 09:52:05作者:来源:in万秀 梧州文明网

随着暑假的到来,孩子们进入了自由欢乐的假期生活。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帮助城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由自治区妇联和梧州市妇联主办,万秀区妇联和梧州市明朗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的“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新华社区、富新社区、民主社区、南中社区、河口村等五个“儿童之家”举办。活动采取讲授和互动的形式,先后开展“花季童年 安全防护”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家庭亲子阅读、“信任之旅”心理健康咨询活动等三个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儿童保护、教育、娱乐及心理支持的有效平台。

一、“花季童年 安全防护”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

每到暑假期间,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去游泳,但游泳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那应该如何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万一发生溺水,小朋友们应该怎样应对呢?志愿者老师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和PPT,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发生溺水后如何自救和施救的方法,还现场为孩子们示范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术”,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防溺水知识的“六不”原则,大大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阅读活动

阅读,可以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知识、无比的快乐和人格上的熏陶,是一项非常好的习惯。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喜爱阅读。通过阅读,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探究能力,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活动首先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阅读《文明家风》,向孩子们讲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在互动环节中,老师邀请现场的小朋友上场亲身做领读人,带领其他小伙伴一起大声朗读有关家风家训的名言名句,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受到良好的家风家训的熏陶。

三、“信任之旅”心理健康咨询活动

在活动中,孩子们分成二个组,一组带上眼罩扮“盲人”,另一组扮“拐杖”。“盲人”在“拐杖”的帮助下,在教室走完一段旅程。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虽然生活中偶尔会遇到一些困难,但还是会有很多人关心他们,所以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而扮演“拐杖”的同学在帮助“盲人”后,更觉得自己以后要经常帮助别人,尤其是帮助弱势群体。

本次“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约有200名家长和儿童参加,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产生积极的影响,既提高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愉悦了孩子们的身心,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潜能和积极性,增强了其心理素质,又强化了孩子们的互助合作意识。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则使孩子们掌握了防溺水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预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和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引导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提高家长家教水平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