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爱心公益超市”用积分改变生活

2019-07-29 10:09:03作者:韦世仙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我还是头一回听说,以往都是没有听说过的,觉得很新鲜,我把自己家里的卫生搞好、把鸡养好、参加村里会议都能拿积分,太高兴了。”既是建档立卡户又是党员的磨金亮如是说。7月17日,在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百驮屯党建室的爱心公益超市里,群众正在饶有兴致地参观,仔细算着自己能够积多少分?看看能够兑换什么物品?大家对这一切都感觉到新奇。

村民在挑选物品

百驮屯的“爱心公益超市”创建的初衷是以“一村一镇”建设为契机,以“服务群众、激发动力”为宗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勤劳改变生活的目标,通过党员带头发家致富、参与乡村建设来促进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目标而建立起来的屯级小型爱心超市,目的在于推动全体村民互助友爱、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夯实创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基础,受益群众31户,受益人口158人。

可换取的物品丰富

据了解,该超市是由村党总支部牵头于2019年4月份建立,贫困户免费让出30多平方米房子,百驮屯党支部具体负责运行事宜,每月入户登记分数一次,每户积分情况公开到“爱心公益超市”公开栏。超市每周集中开放一次,各农户凭积分手册到本村爱心公益超市兑换相应物品。村党总支负责联系帮扶单位、民办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进行慈善捐助,确保“爱心公益超市”持续正常运行。

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介绍

“爱心公益超市”虽然不大,但各类生活所需物品齐全,有30多种品种,能够让群众根据自身需求选购物品,可满足村里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自超市运转以来,屯内群众感学比超的氛围浓厚,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党员的表率作用更加突出,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更高,百驮屯实实在在的以看得见的积分潜移默化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激发他们主动发展产业致富、改变陈规陋习、自觉维护乡风文敏,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设的积极性。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