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南宁志愿者在邕江边开展防溺水宣传

2019-07-24 10:07:56作者:吴青华来源:南宁新闻网

志愿者们向在江边游泳的孩子宣传防溺水知识。记者陈麒元 摄

暑假是学生溺水事件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保障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6月中旬以来,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的志愿者,每天在北大桥与邕江桥之间的河段进行巡逻,向市民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劝阻不安全的游泳行为。

7月22日18时,十几名身穿白色短袖衣和红色马甲、头戴“南宁市红十字会”帽子的志愿者在江边集结后开始巡逻。“小朋友快上来,上来!”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一名小女孩在水边独自玩耍,而其家人在远处游泳,便上前进行劝导,告诉女孩要有家人陪伴才能玩水。“不戴游泳圈就下水太危险了,溺水只是一瞬间的事,家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志愿者还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教育引导。

“我们经常在邕江游泳,2010年有小孩在江中溺亡,对其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我们便号召朋友们一起开展防溺水宣传,尽己所能,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水上分队队长郭慧仁介绍,水上分队成立之初只有30多人,现在发展到了100多人,队员全部在红十字会接受过专业急救知识培训。

今年6月中旬以来,水上分队的防溺水宣传重点从校园转移到了邕江边。志愿者们在巡逻时,一边向游泳者和过往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一边对小孩不在家长监护下游泳或不佩戴游泳圈等防护用具游泳的行为进行劝阻。“现在江水比较湍急,危险系数很高,所以我们更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郭慧仁介绍,他们随身携带应急救援设备和急救箱,如果遇到险情,能及时开展救援。(记者 吴青华)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