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微笑行动”救助15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

2019-06-26 15:34:40作者:叶祯 张雪奇 文俊骁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启动,现场对唇腭裂患儿开展筛查 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通讯员 文俊骁)6月20日,2019年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在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启动。中国微笑行动的发起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医生,以及150个患儿家庭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6月19日至2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协办的2019年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走进广西南宁,将为150名贫困家庭的患儿免费进行手术。该院专门腾出了两层病房,每一层病房有大约40张病床,并专门的医护人员。

唇腭裂的发病率约为七百分之一,发病率相当高,意味着每700个新生儿里也许就有1个是唇腭裂患者。全国范围内预计有213.98万患者,其中约有73.18万患儿是在贫困家庭中。

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马刚介绍,唇腭裂是比较复杂的疾病,情况不一,治疗费用也不一样。有情况比较简单的,如老百姓所常说的“兔唇”,仅仅是上唇裂开,简单的缝合就可以了,治疗费只需花两三千元。而情况复杂的,比如整个上颌骨全部裂开的,则要经过多次手术,费用多则十万八万元,少也要两三万元。“广西唇腭裂的发生率在2008年是万分之十七点六,十年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妇幼保健院的共同努力之下,早期检查、宣传、抓出生缺陷的控制等工作完美配合,到2018年已经下降到万分之六点七。现在‘微笑行动’一次救助150名患儿,每年开展一次活动,就可以全部覆盖唇腭裂患儿。”马刚说。

“微笑行动”于1990年由韩凯和林静医师发起引入,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帮助他们重塑崭新的美好人生。“微笑行动”自2010年在广西开展以来,已为全区1500多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