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新春敬老 让温暖常伴老人身边

2019-02-20 09:38:10作者:来源:玉林文明网

玉林:新春敬老传承优秀传统 让温暖常伴老人身边

春节期间,玉林各地掀起敬老孝亲送温暖的热潮,政府部门、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等都积极参与到新春敬老的活动之中,让温暖常伴老人身边。

陆川珊罗镇:敬老“送温暖”掀高潮

现场合影。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

与老人亲切交流。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连日来,在陆川县珊罗镇党委政府引领和该镇商会积极参与下,珊罗镇2018年度敬老“送温暖”活动掀起高潮,吸引了1063名爱心人士参与,筹集捐助款29.1万元,慰问了全镇八十岁以上老人924名,社会反响良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玉林志愿者:小小汤圆暧人心

2月17日,玉林市玉州区党群服务中心、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26名志愿者带着汤圆来到玉林市仁爱堂养老院看望老人,老人们品尝着美味的汤圆,脸上笑开了花。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弹吉他演唱歌曲,老人也开心地唱起了革命老歌。志愿者把一碗碗煮好的热汤圆送到老人手中,有的志愿者还细心地给老人喂食汤圆。“所有的汤圆都是志愿者自发带来的,每一份都倾注了爱心。” 负责这次活动的幸福社工协会志愿者杨先生说。仁爱堂养老院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老人需要多点陪伴与互动,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据悉,当天志愿者为养老院70多位老人送上了汤圆,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元宵祝福。

爱心企业家为老人发红包送礼物

连日来,北流市六靖镇西山村的一位老板在庆年例佳节时大派“利是”敬老孝亲的大爱善举在父老乡亲中广为传颂,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2月14日是六靖西山村村头组一年一度的年例佳节,作为六靖人的广东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荣一家人提前几天专程从广东驱车赶回家乡做年例。这期间李运荣慷慨捐资7万多元邀请歌舞团于2月13日、14日连续两晚倾情演出,助力父老乡亲们大闹年例佳节。最让父老乡亲们感动的却要数李运荣敬老孝亲这件事了。该村屯的李景耀老伯乐说:“凡是与李运荣同一生产小组的且年满65岁以上的老人家均领到了他1000元、2000元乃至上万元不等的敬老红包,共有42位老人领到了他发的大红包。”

李运荣不仅仅是在年例期间为慰问老人家发放红包,在春节到来前也同样发放了大红包,同时村屯中除了老人家受益外,小孩、青年、中年约600多人均领到他200元以上不等的红包。李运荣年例佳节送戏又慷慨派送出20多万元的大“红包”敬老孝亲一事传开后,六靖镇的父老乡亲们都赞叹不已。

2月10日,北流市六靖镇石寨村拈坡组梁氏宗祠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多位70岁以上老人领到了一个新春红包和礼物。

本次红包大派送的爱心老板正是该村屯的梁雄。多年前从村里走出,前往广东打拼,经过艰苦创业,成就了一番事业,如今他是广东永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董事长。致富后,他始终不忘家乡人,担任拈坡梁氏宗祠文化理事会会长的他,一直热衷家乡公益事业,如敬老孝亲、修建宗祠等,常常慷慨捐款。

如今返乡过年,梁雄爱心不减,再次为村屯中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200元现金红包和保温杯,并道上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当天梁雄还在村里组织了精彩的篮球赛和拔河比赛,男女老少在球场上加油助威,十分热闹。新春喜庆,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化娱乐节目,梁雄组织有方、情系老人的大爱善举在父老乡亲中传为佳话。

玉州区二泉村孝敬助学促进会慰问老寿星

1月27日,玉州区名山街道二泉村孝敬助学促进会和村干部带着粮油米面和慰问金,先后来到村里49位84岁以上的老人和五保户家里,给他们送去新年的慰问。

慰问现场。图片来源:玉林晚报

成立于2016年的二泉村孝敬助学促进会,由村民们和外出经济能人组成,每年都会在春节重阳等节日慰问老人和五保户,在他们的影响下,二泉村敬老尊老蔚然成风。(玉林文明网综合)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