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龙州县:多角度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2021-05-13 10:44:09作者:永求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结合实际,多角度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依托党建工作,反邪教宣传工作再提升。结合换届工作为契机,及时组织开展“反邪防邪·党员先行”活动。12个乡镇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党员队伍开展反邪教宣传,组织各村党总支部通过组织反邪教知识宣讲、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党员关注“中国反邪教”“桂风起”等微信公众号,发动党员踊跃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和“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等,县委政法委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严格审查,把好人员准入关,让初步人选为龙州平安建设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号召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既要当好反邪防邪的“带头人”,也要当好“宣传人”,反邪教宣传得到大提升。

二是走村串户,反邪教宣传工作暖心下移。龙州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龙州县委政法委以此为契机,利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把反邪教贴近群众大力宣传,利用春播农忙时节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讲解反邪教危害等方式,生动揭露邪教蛊惑人心、愚弄百姓、反党反社会的本质,引导村民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享受健康生活,增强广大群众自觉防范的意识和抵御邪教的能力。

三是全方位多角度,反邪教宣传工作全面开花。结合平安清明、三八妇女节、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学日、歌圩节等节点,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清明节期间,利用清明扫墓期间,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识邪防邪知识;三八妇女节,开展2021年“追梦新征程 巾帼走在前”党建和创暨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在丰富党建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女性反邪识邪拒邪能力和幸福感;国家安全日,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危害和基本特征,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思想,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敢于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活动,全民自觉抵制邪教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2021年以来,龙州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宣传袋3万个,宣传横幅150条,警示宣传牌144块,让辖区人民群众增强识邪防邪能力,形成万众一心抵制邪教的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