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陆川县:禁毒反邪“春风”吹进乡镇集市

2021-03-05 10:20:21作者:李筱许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辨别毒品、抵御邪教侵袭的能力,筑牢无毒反邪安全网,春节期间,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赶集日采买年货等人员流动的契机,到乡镇街头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 ,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春风”。

滩面镇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开展宣传。春节前夕,滩面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志愿者服务队到滩面街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站台、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临街商铺及来往群众宣传识毒拒毒、防邪反邪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毒品和邪教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投入到禁毒反邪教的斗争中来。

古城镇结合赶集日开展宣传。春节期间,街头集市热闹非常。古城镇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在路口设立宣传摊位,悬挂起禁毒反邪标语,向来往赶集采买年货的群众宣讲禁毒和拒绝邪教知识,并发放了图文并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宣传单页、知识手册,引来不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活动共接受咨询200多人次,发放禁毒、反邪教宣传资料25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多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为辖区居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