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凭祥市:外籍媳妇不“见外”防疫防邪有担当

2021-02-18 09:44:10作者:林中源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临近春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暨打击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2月5日,广西凭祥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统一组织网格员、基层一线民警、社区党员村干、外籍媳妇志愿者等,开展防疫防邪宣传工作。

来自越南的外籍媳妇志愿者韦提张入户走访开展防疫防邪宣传

在凭祥市友谊镇匠龙村,来自越南的外籍媳妇志愿者韦提张,拿着宣传单,用独特的地方方言一遍又一遍地背诵防疫防邪知识。皮肤有点黑、个子略显小的她也是外籍媳妇志愿者中的一员。

“我是越南籍媳妇,往年过年期间,双方还会走亲戚,一家人和睦相处。广西凭祥是我的家,这里很安全,我心里很踏实。防疫防邪关乎到我们的子子孙孙,无论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坚持参与,共同携手防疫防邪宣传,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韦提张说。

针对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在凭祥市,很多越南媳妇当起了防疫防邪宣传志愿者,她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在涉外执勤岗点做越语翻译登记,上门沟通提供疫情相关信息及帮助,还通过手机电话、外籍媳妇微信群、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向民众、家人和朋友宣传防疫反邪教安全知识,告诫他们:春节期间,不要相信邪教组织鼓吹祛病、消灾,包治百病的邪说,要警惕邪教以“亲人传亲人、朋友传朋友”的方式,拉入邪教组织,“小恩小惠”是邪教人员拉拢人的一种惯用伎俩。疫情当前,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佩戴口罩,不参加公众聚集性活动,偷越国(边)境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等。

越南籍媳妇坚决服从政府防疫工作的实施与安排,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入边境”原则,一起守卫家园,为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

“我要和丈夫、孩子在一起,大家共同防疫一起防范邪教,保护家人,共创幸福美满家园。我能成为防疫反邪教宣传员,我很高兴!我会当好越南媳妇的角色,积极传播防疫反邪教知识,让更多身在越南的亲人朋友都支持我的防疫反邪教工作。”来自越南的外籍媳妇志愿者韦提现对笔者说道。

来自越南的外籍媳妇志愿者韦提现(右三)积极传播防疫反邪教知识

“疫情不分国界,防疫反邪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如果我发现非法出入境人员或者发现邪教组织渗透破坏活动,我会积极举报他们的违法犯罪线索。”家住凭祥市上石镇上石社区,来中国已有三十多年的越南媳妇潘阿花说。

这些是众多外嫁到中国,定居在广西凭祥市的越南新娘争当防疫反邪教宣传员的真实写照。这2888名越南媳妇志愿者的信息已经录入当地派出所基础系统,她们走合法的跨国婚姻流程,用合法护照入境,并到中国有关部门办理合法的婚姻手续。

近年来,凭祥市委政法委联动相关部门通过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和法律宣传活动,走访了辖区内跨国婚姻家庭,进一步强化了对“外籍新娘”群体的管理,融洽了警民关系,建立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有奖举报机制,有效提高了涉外管控能力和服务水平。

截至2月5日,凭祥市委政法委在辖区内共发放《防疫工作告知书》3000余份,张贴反邪教宣传标语1000幅,赠送口罩1000余个。越南媳妇争当“双防”宣传员不仅增进边境地区的友谊,还有利于边境管控。她们的默默付出赢得了街道、社区、农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来自越南的外籍媳妇志愿者韦提张入户走访开展防疫防邪宣传

来中国已有三十多年的越南媳妇潘阿花主动和民警交流反邪教知识

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防疫防邪联防联控剪影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