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敢叫边关无邪教”——广西创新开展千里边关无邪教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2020-12-31 10:12:53作者:钟锋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宣传边关行活动举行,主持人和学生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防城港、百色、崇左等3个边境市主办、8个边境县(市、区)参与的2020年广西千里边关无邪教创建活动座谈会暨全区反邪教宣传边关行,日前在广西百色市那坡县举行。活动当天,举办了反邪教宣传边关行文艺晚会,晚会以边境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主,内容紧扣边境地区群众自觉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特点,将反邪教知识蕴含在各个文艺节目中。演出节目以舞蹈、山歌、快板、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还踊跃参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创和谐”签名活动,共同宣读反邪教倡议书,收到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广西创新开展“千里边关无邪教创建活动”,有效增强和提升了边境地区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破坏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对广西反邪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广西反邪教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取得很好成绩,值得肯定。

反邪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边境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与越南高平、河江、谅山、广宁等省接壤,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全区有3个边境市、8个边境县(市)、103个边境乡镇,25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口岸,边境互市点多、便道多,两国边民和游客往来频繁,给边境地区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与破坏带来诸多难题。

公安民警在百色市那坡县向边境村寨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

近年来,“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境外特别是越南活动加剧,试图以中越边境为通道向我渗透,严重影响边疆安宁和社会政治稳定。2016年以来,广西在巩固全国无邪教创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千里边关无邪教创建活动”,提出创建活动要努力实现边境地区无新增邪教人员、无邪教组织活动、无邪教案件发生,防止边境邪教活动发展蔓延,防止边境成为邪教勾联通道的“三无两防止”工作目标。

新一代边境青年人在反邪教宣传边关行活动墙签名。

在创建活动中,广西注重做好“固边”工作,突出管边控边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边境地区反邪教联防联控能力和群防群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广西地缘优势和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积极同东盟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开展跨境合作,先后与东盟有关国家和地区签署反邪教纪要、备忘录和友好协议书,加强出入境人员管理,共同打击边境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充分发挥军警民密切协作配合作用,构建点、线、面结合,军、警、民联防的防控境外邪教渗透干扰破坏的大格局,有效防范和打击边境地区“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积极推动边境市县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大边境地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健全举报邪教活动线索有奖制度、邪教案事件快速处置机制。

广西边境城市崇左,在龙州县中山公园借助天琴弹唱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广西边境地区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在边境一线乡镇村(社区)、口岸、互市点、便道等建立中越双语宣传牌117块,粉刷永久性宣传标语270条;用好边境乡村、社区“一墙一窗”宣传阵地和反邪教新媒体宣传矩阵,普及反邪教知识,通过“文化下乡活动月”“农村文艺晚会”等载体开展反邪教宣传;组织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与群众签订“文明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组织中小学师生宣读反邪教誓词等,在基层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有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不断筑牢边境反邪教铜墙铁壁。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