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0-11-02 09:23:58作者:黄振华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全面抵制邪教侵蚀,提高群众“崇尚科学,珍爱生命”的思想意识、筑牢广大群众反邪教的思想防线,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利用现有反邪教宣传阵地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结合“节庆” 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长洲区兴龙街道结合“情暖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游艺活动,开展了多场反邪教宣传活动。居民积极参与“蒙眼击鼓”“猜谜语”“抛圈”等项目游戏。在灯谜活动区,200多条反邪教知识、党风廉政、民俗民风等内容的谜语,引来诸多居民跃跃欲试,居民朋友们通过努力赢得属于自己的小礼品,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179

社区工作人员、反邪教志愿者与演员合照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358

添加了反邪教元素的有奖游艺活动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375

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口罩

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10月16日,兴龙街道兴宁社区利用社区党员活动日,组织社区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纪律和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反邪教知识、识别抵御邪教的方法以及遇到邪教活动如何举报等相关知识。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关注“中国反邪教”“桂风起”微信公众号,并耐心指导每一位党员群众进行“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党员群众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加深了对邪教危害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带动家人亲友一起参与网络签名,与邪教划清界限。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501

反邪教志愿者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676

反邪教志愿者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反邪教签名活动

结合人口普查让反邪教宣传进家庭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在长洲区全面铺开。该区人口普查工作小组深入各村各社区,开展辖区人口基本情况的调查。在认真做好人口普查记录的同时,他们向每个家庭发放反邪防邪宣传单,还通过讲述大量案例,使群众意识到邪教的罪恶本质,揭露邪教侵害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阻碍社会发展的罪行。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889

工作人员到群众家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909

工作人员在集市上派发宣传单

反邪教宣传进农村

近日,长洲镇反邪教志愿者来到寺冲村,走进集市、店铺,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反邪志愿者积极向商户、路人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向他们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做崇尚科学的“文明人”, 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传、不信”,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933

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1098

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反邪教宣传单

反邪教宣讲活动进社区

10月20日,长洲区反邪教宣讲团来到大塘街道龙山社区开展反邪教宣讲进社区活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来自长洲公安分局的反邪教宣讲团成员小叶展开了激情洋溢的宣讲,从各个角度剖析了邪教的特征和危害、宗教和邪教的区别及辨别邪教的方法,揭露邪教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的真实面目,引导干部群众提升拒邪、反邪能力,使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1383

反邪教宣讲团成员展开了激情洋溢的宣讲

广西长洲区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1403

反邪教宣讲团成员向干部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通过上述活动,10月以来,长洲区共印发了5万份反邪教宣传资料,派发到全区5个镇(街道)及45个村(社区),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识别邪教、拒绝邪教,倡导大家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时要报警处理,切实有效地维护了“平安长洲”创建成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