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来宾市开展多形式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0-08-26 09:34:06作者:欢橘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基层反邪教宣传工作对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社区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来宾市各县区借助有利时机,深入各村镇、街头巷尾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武宣县:借文艺晚会宣传反邪教

8月17日晚上,在来宾市武宣县桐岭镇和律村委司律屯,“来宾市第十二届文艺大展演桐岭镇专场文艺晚会”正在火热进行,一群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们,在人群中忙忙碌碌,积极解答着群众的疑问。他们就是桐岭镇的禁毒反邪教志愿者,志愿者们利用此次文艺晚会的契机,为司律屯群众普及禁毒、反邪、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文艺晚会现场

反邪志愿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晚会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将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知识寓教于乐,给群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反邪精神食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参与意识。晚会受益群众超400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环保袋100个,悬挂宣传横幅2条。

象州县:青年志愿者深入群众宣传法治反邪知识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发挥青年志愿者优势,构建平安和谐运江,8月12日以来,来宾市象州县运江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彩虹桥青年志愿者到运江镇集镇街道开展法治反邪综合宣传活动。 

志愿者和运江镇干部在集镇开展法治综合宣传活动

志愿者在集镇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普法宣传物料,向群众宣传《宪法》《社区矫正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反邪教、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平安建设活动。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反邪知识和法律知识

8月11日晚,来宾市象州县大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篮球赛开展反邪网络签名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居民主动关注“桂风起”“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并指导群众参加“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及“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居民群众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抵制邪教的决心。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并认真地讲解邪教的危害、识别抵御邪教的方法以及遇到邪教活动如何举报等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

志愿者正帮助群众参加反邪网络签名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反邪知识和网络签名活动

通过活动,广大居民群众加深了对邪教危害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带动家人亲友一起参与网络签名,与邪教划清界限。

忻城县:戏曲进乡村 反邪入民心

8月12日至8月19日,来宾市忻城县北更乡、安东乡借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戏曲进乡村演出这一契机,相继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北更乡晚会现场

北更乡晚会现场

北更乡悬挂反邪横幅标语

戏曲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反邪教志愿者和忻城县送戏下乡文艺工作者一行,先后深入各村镇,为村民带来了歌舞、小品等精彩节目的同时还带来了反邪教精神食粮。

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通过悬挂防范邪教宣传横幅,向现场观众及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及其他平安建设宣传资料,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剖析邪教摧残人性、制造罪恶、破坏社会安定的狰狞面目和邪恶本质,同时积极回答群众的反邪教知识咨询,解答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还手把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和“对邪教说不”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中来。

安东乡戏曲进乡村活动现场

安东乡现场热闹的观演群众

此次文艺下乡活动,通过戏曲进乡村,推进反邪教宣传,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以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夯实反邪防邪的群众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