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河池市借助“祝著节”开展线上线下反邪教宣传

2020-07-29 09:57:28作者:覃三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7月18日,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各族民众和来自各地游客欢聚一堂,在大化县达吽小镇美食广场欢庆一年一度布努瑶传统佳节“祝著节”。河池市和大化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利用其节庆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把反邪教和法治宣传融入欢乐祥和的节日庆祝活动中,并进行线上同步网络直播,让现场民众、游客和网络粉丝在享受节庆活动的同时又能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他们识邪、辨邪、拒邪和反邪的能力。

“祝著节”又称“瑶年”,是布努瑶族群众的传统节日。当日,“祝著节”以“脱贫攻坚、文旅助农”为主题,举行了开幕式、奇石文化交流与展销、特色美食大品鉴、“红水河健康养生之旅”踩线、摩友巡游等活动,布努瑶群众也举行斗鸡、斗鸟、射弩、打陀螺、三人板鞋竞速竞赛等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和民俗风情展演,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和游客参与。

反邪教宣传充分结合“祝著节”活动的特色和布局,因地制宜把反邪教固定宣传点设置在达吽小镇美食广场“祝著节”开幕式现场,采取定点和流动结合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宣传点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摆放反邪教知识展板和官方公众号二维码,桌上整齐排放满反邪教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身穿民族服饰的反邪教网络主播同当地反邪教金花一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向前来询问相关知识的群众、游客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反邪教知识,告诉他们发现邪教后如何报警或向有关部门报告,教会他们如何识别邪教、拒绝邪教、防范邪教和抵制邪教。同时,手把手引导他们用手机扫中国反邪教官方公众号二维码,进行“对邪教说不” 反邪教网络签名。工作人员和反邪教金花还到人流量大的部分节庆活动点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向民众和游客解说反邪教知识。活动共计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800多份、宣传品300多份,“对邪教说不” 网上签名200多人,网络直播粉丝观看数218.9万。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