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陆川县:防疫反邪正当时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04-01 09:24:38作者:姚溔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战疫情,防破坏;听党话,不传谣;反邪教,信科学,万众一心,争取胜利!”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居民群众耳熟能详的防疫反邪口号,也是陆川县聚力基层防疫反邪宣传的工作缩影。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陆川县的职能部门在抓好疫情期间部门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反邪教工作,使得疫情防控与反邪教宣传相互耦合、协同并进,进而克服疫情影响,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为民解忧”小区服务与防疫反邪齐同行

  近日,为进一步抓好全县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工作,陆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县公安局、县房地产管理所以及所在社区开展进小区解民忧聚民心服务活动,通过深化社区建设积极构建智慧平安小区。

  通过组建“解民忧聚民心”服务队,分赴全县各个小区处理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小区物业精准服务。服务队通过向居民了解小区进出管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收集居民关于物业管理的愿望诉求,为居民提供政策解答、心理咨询、体温监测等服务,向居民发放防疫、反邪宣传资料以及反邪宣传礼品,引导居民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养成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自觉配合小区做好卡点测温、扫码进出等防疫工作。同时提醒居民要学会甄别网络信息真伪,防范邪教组织大行邪道、“谣”言惑众,自觉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共同筑牢住建领域反邪“防御墙”。

 

  图为“解民忧聚民心”服务队队员在小区张贴“防疫反邪”居民告示

 

  图为此次“为民解忧”小区服务特制的居民告示

  “返工复工”专项督查助力防疫反邪宣传

  当前,陆川县的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已陆续开门营业,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为进一步保障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辖区派出所组成督查工作队,认真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工作队走进超市、农贸市场等领域进行“返工复工”专项督查行动,在督查中着重了解供应保障、安全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况,督导经营者要认真落实超市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与此同时,工作队向经营者赠送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防疫、反邪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既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推动疫情防控有效开展,又要树立科学观念,提防邪教趁虚而入,自觉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收到反宣币等非法宣传品要及时举报,认真配合社区做好邪教摸底排查工作,共同厚植反邪教社会土壤。

 

  图为督查工作队在超市开展“返工复工”专项督查

 

  图为督查工作队在农贸市场开展“返工复工”专项督查

  “流动课堂”引领基层防疫反邪总动员

  连日来,陆川县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干部+防疫+反邪”的“防疫反邪联动战线”模式,在全县14个镇的165个村(社区)开展防疫反邪流动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反邪教宣传“两促进”,以“流动课堂”不断巩固防疫反邪宣传成果。

  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国外疫情形势变化和国内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速,农村亦存在疫情形势反复的风险。党员干部们以摆摊设点、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流动课堂”,通过向基层群众分发防疫、反邪宣传资料以及反邪宣传礼品,提醒他们不可松懈大意,外出仍需佩戴口罩,养成个人卫生良好习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邪教组织无视科学常识,鼓吹“歪理”来蛊惑人心,学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共同抵制邪教活动。通过精准传递防疫反邪正能量,积极培植群众的防疫反邪“抗体”。

 

  图为宣传小分队在走访入户开展防疫反邪宣传

 

  图为宣传小分队在村口开展防疫反邪宣传

 

  图为宣传小分队在宣传点开展防疫反邪宣传

  陆川县的职能部门以“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建共治模式,借助小区服务、专项督查、流动课堂等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宣传,实现本职工作与防疫反邪的“无缝对接”,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无疫无邪”区域的形成。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