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梧州驻村网格员利用复工复产开展反邪宣传

2020-03-25 10:20:19作者:方区文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现在疫情还没有解除,思想不能放松,个人防护还得做好,你们下地干活要避免扎堆聚集,以家庭为单位划分片区,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注意个人防护。”3月16日一大早,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华堂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网格员吴日光深入广大农户、田间地头,一边提醒农户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一边宣传反邪教知识,严防“因疫信邪”“因病入邪”和“因贫致邪”。  

  随着疫情风险逐渐下降、天气回暖,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春耕工作全面展开,广西梧州万秀区辖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正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播种等作业。“防疫反邪不松劲,扶贫发展不停歇”。连日来,万秀区组织驻村网格员在打好抗疫反邪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耕春种,推动复工复产。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茶园果园,结合春耕广泛深入反邪防邪宣传,让安全防范之“花”开在田间地头,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邪教是危害群众身心健康,破坏人民幸福生活,阻碍社会文明进步的‘社会毒瘤’”。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的时候,万秀区70多名像吴日光这样的驻村工作队反邪教志愿者变身“防范宣传员”“技术服务员”“农资快递员”,他们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通过流动广播的形式向在群众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本质及危害等多方面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邪、反邪的能力。同时,采用发传单、拉家常的方式详实向群众讲述邪教带来的社会危害性,生动揭露邪教蛊惑人心、愚弄百姓、反党反社会的本质,宣传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据了解,梧州市万秀区于去年已经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春耕时节,为稳定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因疫返贫,在疫情防控期间,万秀区积极作为,加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反邪教志愿者到田间为贫困户讲解春耕生产知识,随后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为群众细致讲解了邪教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引导群众要相信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贫困群众李大叔感动所:“感谢政府对我们进行精准扶贫,助我们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同时还给我们普及防疫等法治教育、宣传反邪教知识。”  

  “《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向附近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医疗机构报告。”“抗击疫情期间有些人因隐瞒行踪不如实报告、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暴力阻碍疫情防控等受到了法律的严惩”网格员积极投身防疫反邪一线,开展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切勿听信歪理邪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增强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当前抗击疫情的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特别要采取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对刑法对隐瞒疫情、故意传播做出规定,最高可判死刑哦。”网格员希望大家抱着对他人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截止目前,万秀区利用分批为794名贫困群众开展技术培训机会宣讲反邪教知识37场次,共2100多人次。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