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河池市反邪教宣传走进刘三姐山歌会

2019-11-25 16:08:22作者:覃三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什么水面打跟斗,什么水面起高楼……”,“山歌好比春江水”,壮族“歌仙”刘三姐山歌百听不厌。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是刘三姐的故乡,群众喜欢用山歌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感受和愿望。

11月14日,刘三姐山歌会在河池市宜州区流河寨刘三姐故里举行,河池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和宜州区委政法委、法学会精心组织,联手把反邪教知识送进刘三姐故里,送上刘三姐山歌台,得到游客的喜爱和欢迎,并积极参与互动。

“全民拿起扫邪棍,同把邪恶扫出门;构建和谐新时代,打造幸福新农村……”当日,台上的广西山歌王放声歌唱,通过脍炙人口、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山歌形式向游客观众宣传反邪教;刘三姐和阿牛哥扮演者也秒变成反邪教宣传达人,高歌对唱反邪教山歌,获得游客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反邪教代言人、游客和演员同台跳起竹竿舞,笑声不断,拉近大家的距离,融洽地进行反邪教宣传。台下,“刘三姐第三代传人”唐佩珠歌唱家和“刘三姐第六代传人”与反邪教金花、游客互动即兴唱响山歌,气氛热烈。同时,工作人员在山歌会旁边挂起了反邪教宣传标语横幅,立起反邪教宣传展板,摆放长桌设点进行反邪教宣传,吸引大家前来领取反邪教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地传播、解答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公众号进行网上签名反邪教。

广西反邪教微博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部分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采访宣传报道。

活动结束,来自南宁市的李姓游客高兴地说道:“反邪教山歌听得过瘾,通俗易懂,印象深刻,深受教育,让人充分认识到邪教不仅害人害已害家庭,还危害社会的进步、稳定、和谐,以后自己一定不参与邪教组织和活动,并积极参加到反邪教中去,教育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邪教,科学、健康、幸福地生产生活。”

 

刘三姐故里流河寨“唱着山歌等你来”

刘三姐家

反邪教代言人“阿牛哥”在刘三姐家对歌

“刘三姐”和“阿牛哥”对歌

反邪教代言人、游客和演员同台跳起竹竿舞

反邪教宣传点

群众积极领取反邪教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演员积极领取反邪教宣传品和宣传资料

反邪教代言人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山歌手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

山歌手对歌前备学反邪教知识

广西反邪教微博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