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不离不弃 用爱的力量感化妻子

2022-12-21 17:46:13作者:刘委东 张庆峰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妻子终于走出“全能神”的阴影,开始到村里的文化小广场锻炼身体了。看到妻子回归正常生活,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回想起那一年来家里过的日子,酸甜苦辣立马涌上心头。

我是山东泰安肥城市孙伯镇孙西村姓朱的一户普通村民,家里祖辈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我家一共三口人,妻子、女儿和我,虽说家里一直不富裕,但我和妻子从未拌过嘴、吵过架,家庭的温馨一直让附近的村民羡慕不已。这一切的平静就在2011年10月孩子她小姨来我家串门的那天晚上被彻底打破了。

“反常行为”让我坐立不安

孩子她小姨是邻村的,由于妻子娘家只有三个女儿,她们姊妹三个的感情一直很好。我妻子虽然排行老二,但由于性格内向,再加上文化水平不高,一直对这个妹妹在心里有所依赖。

事情发生在2011年10月的一天,我们家刚收完玉米,吃过晚饭,我和妻子坐在床上商量着我第二天外出打工的事情。这时,大门被敲得梆梆响,都已经快9点了,这是啥情况?我的心里犯起了嘀咕。

可是等我打开大门,看到的是孩子她小姨。她看见我在家,愣了一下,不知咋的,推脱说事情不着急,过两天再来找妻子。这是闹的哪一出?咋她一看见我在家,掉头就走了呢?我心里总感觉有什么事情,可怎么问妻子,她都不回答。这让我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凭妻子的性格,我知道直接问也不会有结果。那一夜,相安无事。

虽说心里不放心,但孩子上学还得要钱,家里的日常开销也得指望着我,第二天我还是去了淄博打工。但妻子和孩子小姨的反常举动却让我怎么也放心不下,在淄博干了两个星期的活,我和包工头请假,在没电话通知妻子的情况下,返回了家。可是家里大门紧锁,我转身去了她娘家,只看见孩子自己在看电视,妻子仍旧不知所踪。“不行,我就在门口等着,看看妻子到底什么时候回家。”我这心里说不出的忐忑。

妻子终于在八点多回到了家,一看见我,不知咋的,也没有了以前的亲热,让我无所适从。通过询问,我才知道原来妻子这一段时间在孩子小姨的怂恿下开始参加一个叫“全能神”的组织。

“不抛弃,不放弃”用真情感动妻子

“全能神”宣扬“只要信教,不会生病,不用吃药”“只要信教,全家人都可以保平安”“只有信教,才能躲避神的惩罚”,这些歪理邪说对于妻子这样没有文化的群众来说,就像是抓到了一棵可以“救命”的稻草。

我开始四处搜寻关于揭穿这些歪理邪说的报道,读给妻子听,希望通过事实让妻子早些醒悟,早点脱离邪教。但妻子一次次的抗拒,一次次偷偷地外出去参加聚会。

看来我自己的力量不能说服越陷越深的妻子,我想到了向嫂子求助。妻子一直很敬重嫂子,我感觉嫂子的话应该有效果。可是妻子对嫂子的劝说,也只是笑而不语,既不反对也不辩解。这让我们不知如何应对。这时候邻居们也看到了我们家的不对劲,都过来帮助我做我妻子的思想工作。可妻子不知咋回事,像被别人灌了“迷魂汤”,不管我们怎么苦口婆心,妻子就是不知回头。为了防止妻子越陷越深,我决定紧跟着妻子,不再让她与那些人来往。

家里的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经妻子闹这一出,我不能出去打工,没有了经济来源;不能照顾孩子,只能寄养在奶奶家;不能下地干活,庄稼地里杂草丛生。我感觉生活一下失去了意义,当时真的产生了离婚的念头。

“要不去派出所举报吧。”我再三考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走进了派出所。派出所的同志对于我的举报很重视,因为在其他地方已经出现了利用“全能神”骗财骗物的恶性事件,他们立刻组织专门的应对小组到我家对妻子进行说服教育。专家从妻子生活的小事入手,一步一步走进妻子的内心世界,将“全能神”的面纱在妻子面前一点一点揭开。妻子开始很抗拒,但在一件件“全能神”制造的恶性事件中,妻子终于知道自己处境的危险。她哭着求我原谅,希望派出所的同志给她改过自新的机会。当时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经过研究,我们认为你妻子本质是好的,她只是被人迷惑了,考虑到你们家现在的状况,我们决定就不做处理了。不过你以后也对你妻子多加关心,不要再次出现这样的事了。”专家组负责同志的一席话,让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勇气。

“改了就是好妻子”,生活依旧甜蜜蜜

妻子总感觉对不起我和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她那刻意的讨好,让我很不舒服。

“你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只要你回来,咱俩还是和以前一样,安安稳稳地过日子。”我对妻子说。我俩到母亲家接回了孩子,彻底地打扫了家里的卫生,将荒了的责任田重新进行了整修。

可是妻子的心结,却迟迟没有打开。她本来就不爱说话,现在更内向了,除了去地里干活,很少出门,既不和到邻居家串门,也不到村里的小广场上锻炼身体,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你做的事没有什么难看的,你只是被骗了,信错了人,你可以快乐的生活,别在家里憋着了,憋坏了你丈夫也担心你啊。”嫂子苦口婆心地对妻子说。

妻子不出门,嫂子就约邻居们到我家来,找妻子拉家常。妻子在邻居的感染下,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我又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了,孩子也有了妈妈的爱。

日子又回到了从前,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