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远离“全能神” 开启幸福新生活

2022-10-26 09:18:22作者:刘治国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我叫霍明(化名),今年61岁,是新疆霍城县三宫乡沙湾村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除在家务农外,也去附近工地打些零工维持家用。我的妻子刘兰今年57岁,平日里相夫教子,是周围邻居公认的贤妻良母,家中里里外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我有两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大女儿六年前开始参加工作,经常拿工资补贴家用,小女儿也大学毕业了,读书时学习成绩在班里常常名列前茅。在一般人看来,我的家庭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是让人羡慕的幸福之家,但是十年前“全能神”邪教差点毁了我的一切。

误入歧途:幸福生活毁于一旦

我从小受母亲影响,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平时除了诵读《圣经》、做祷告外,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去县城的基督教活动点参加活动。慢慢地我认识了几个关系较好的教友,平日里经常在电话里交流信教感悟,偶尔也互到家中做客。其中有一位姓陈的教友对我特别关心,经常给我传授教义教法,还送了一些书籍、光碟,让我按照上面的内容学习,很快我就对他产生信任。

2012年7月的一天,我刚从地里回来,陈“教友”带着一个陌生人找到我,给我介绍说:“这是从内地来的刘教友,他的水平比我高很多,今天专门请来给你传福音的。”我听罢高兴极了,赶紧把两人领进房间。刘某说:“我们以前信的基督耶稣不是活着的耶稣,耶稣的话已经全部作废,诵读的《圣经》也已经过时了。基督将再次降临,从世界东方的中国兴起,这是神第二次道成肉身,起名叫‘闪电’,即‘女基督’‘实际神’。世界不久将要毁灭,人类要经受大劫难,只有跟着‘全能神’才能免遭浩劫,过上好日子,保佑全家平安。大家现在都在信‘全能神’,我看你为人老实、信仰虔诚才给你说的。”

两人不断向我灌输“全能神”思想,大肆宣扬“神”的无处不在和信“神”的好处,还说“神”能帮助治好我妻子的哮喘病。我尽管有很多疑惑,但在两人的蛊惑下还是稀里糊涂地加入“全能神”,并按照他们的要求写下“保证书”。入教后他们告诉我:要是不信教,就要遭雷劈;如果不完成“传教”任务,就要受到“教法”严厉处置。加入“全能神”后,我按照陈“教友”的要求接连购买了《跟随羔羊唱新歌》《全能神真好》等书籍和光碟,反复阅读观看。时间一长,我对“全能神”的教义深信不疑,觉得只有“全能神”才能保证全家“消灾避难”。

加入“全能神”的我把所有期望都寄托在所谓的“神”上,整天痴迷于学经“传教”,对家中生活不闻不问,在陈“教友”的教唆下,我经常出去“传教”,少则三五天,多则几个月都不回家。我向周围邻居宣传“神”的万能,“规劝”他们加入“全能神”,周围邻居都对我嗤之以鼻,觉得我神经不正常。我妻子常年患哮喘,我不仅不带妻子去医院看病,反而要求妻子也信“全能神”,还说只有“全能神”才能治病去灾。两个女儿的学习我也不管了,甚至不给她们购买学习资料,还经常骂她们,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一度急剧下滑。眼看妻子的病情加重,两个正在上学的女儿都面临辍学的风险,家里的生活也一天不如一天,我仍然执迷不悟,一心笃信“全能神”。2013年1月,我与陈某因参与“全能神”活动,四处散发传单,传播“末日论”,受到法律惩处。

春风化雨:改过自新重拾幸福

被拘留期间,拘留所的指导员和干警给我耐心细致讲述“全能神”实际其实是邪教,国家早已取缔,还举了很多实例向我证明“全能神”的危害,我才幡然醒悟。“全能神”不仅不能帮我消灾祛病,反而扭曲了我的思想,破坏了我的家庭,甚至差点要了我妻子的命。彼时,我内心后悔不已。

回到家中,妻子因为我信“全能神”不顾家耽误了自己的病情对我很冷淡,孩子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像体贴的“小棉袄”,以前和睦的邻里关系也不再如从前了,邻居们担心我还向他们“传教”,把我当成“过街老鼠”。我心里特别难受,整天只能缩在家中闷闷不乐,一段时间以后我得了抑郁症,有了想死的念头。

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乡干部、村委会和志愿者,多次到我家,跟我谈心交朋友,让我好好享受生活,只要不信邪教,生活会慢慢好转的。

志愿者还多次前往学校,请学校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上学环境,不要议论孩子家里的事,还为两个孩子争取到助学金,为妻子申请低保,并带她到医院去看病,渐渐地妻子的身体有了明显的好转。

2016年,村里利用富民安居房项目,为我申请了建房指标,建造了一套80平米的安居富民保障房。了解到我曾经是建筑大工之后,乡里让我组建施工队,带领村里的十几名工友一起建房,共同致富。

现在我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乡亲邻居的关系也重新融洽了,这些都是远离邪教才能得到的,我也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