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俄圣彼得堡市法院封禁“法轮功”书籍

2020-03-19 15:33:48作者:高山(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城市信息网(Spbdnevnik.ru)2020年1月31日发布记者基里尔·丘尔科夫的报道称,针对“法轮功”邪教信徒在俄圣彼得堡传播歪理邪说行为,2020年1月29日,俄圣彼得堡市法院二审判决,裁定禁止“法轮功”邪教书籍在圣彼得堡地区传播。

Фото: pixabay.com

2017年3月,当地居民瓦莲金娜·维诺格拉多娃自称是“法轮功”代表,到圣彼得堡基洛夫斯基区法律安全与执法问题处请求政府提供习练“法轮功”的室外平台以及获取活动许可,并把“法轮功”出版的相关书籍留在区政府供了解。

此前,“法轮功”信徒在圣彼得堡地铁站附近进行公开习练,引发执法部门关注。由于基洛夫斯基区政府2015年未能妥善处理科学教派(又称山达基教)问题,此后该政府对不明宗派运动保持高度警惕。基洛夫斯基区政府决定将该问题移送至基洛夫斯基区检察机构以评估“法轮功”信徒行为,并在检查瓦莲金娜留下的相关书籍过程中发现极端主义内容。

2019年春,基洛夫斯基区检察机构办公室收到“埃特纳”宗教研究中心心理学家和语言学家关于“法轮功”相关书籍的研究结果,简而言之,就是从“法轮功”相关书籍中发现了反政府和反动宣传内容。

2019年3月4日,此案移交给了拥有司法管辖权的俄圣彼得堡涅夫斯基区法院。

基于俄罗斯禁止宣扬种族、国籍以及在语言、社会和宗教团体归属性等方面敌对和优越性内容,同时圣彼得堡涅夫斯基区法院听取专家的研究结果,拒绝了被申诉人瓦莲金娜认为“专家没有任何职业资格证明”的文件及其对研究结果的异议。2019年5月31日,圣彼得堡涅夫斯基区法院公布一审判罚结果,禁止传播“法轮功”书籍。瓦莲金娜提起上诉。2020年1月29日,俄圣彼得堡市法院宣布维持原判。

基洛夫斯基区政府对“法轮功”表现出的警惕性毋庸置疑。目前,“法轮功”书籍《转法轮》已被列入俄联邦极端主义材料清单。早在2015年,宪法法院就曾驳回“法轮功”信徒将含令俄罗斯民众痛苦的十字形“法轮”标志合法化的请求。

中国于1999年取缔“法轮功”组织,认定其为打着气功幌子的邪教,损害公民身心健康,破坏宗教秩序,具有明显的反社会性和不良政治企图。事实上,具有明确的政治目的正是“法轮功”组织的特点。俄著名反邪教专家、俄罗斯宗教与教派研究中心联盟总裁亚历山大·德沃尔金曾将“法轮功”定性为“生硬的极权主义教派,具有反政府性”。德沃尔金表示,在“法轮功”邪说中“法轮”被认为能够收集宇宙能量。其头目李洪志宣称自己有超能力,只有自己才能“渡”信徒精神飞升,并称信徒观看视频、虔诚信奉时就会得到一个“法轮”,而不信“法轮功”的人则根本“没有人的尊严”。

圣彼得堡教区大主教格奥尔吉·伊奥非指出,“法轮功”是“一个极具破坏力的极权主义派别,具有破坏性邪教的所有特征。高度精神控制,通过欺骗招募信徒。当人们被气功体操吸引之初,招募者会隐藏其本来面目,这导致信徒刚被吸引阶段时对‘法轮功’真实情况一概不知,而后,他们会被招募者逐渐洗脑,‘法轮功’本质才最终露出”。

基洛夫斯基地区政府部门对“法轮功”表现出高度警惕,并及时封禁其相关书籍,对此应予以赞誉。

原文链接:https://spbdnevnik.ru/news/2020-01-31/bditelnost-administratsii-kirovskogo-rayona-pomeshala-planam-kitayskogo-kulta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