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潜行邪教》比利时成功放映 媒体人士呼吁警惕“全能神”

2023-12-26 10:10:32作者:Colin Stevens 王妍(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2月20日消息,通讯员:苏姗】 2023年6月19日,“欧盟记者网”(eureporter.co)报道称,获奖纪录片《信仰的寒冬:潜行邪教》6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新闻俱乐部成功放映。该活动由欧洲亚裔社区联合会(the Federation for the Asian Communities in Europe, FAE)发起和主办。来自欧洲、美国、亚洲的宗教人士、反邪教组织代表、人权协会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人参加了放映。

纪录片《信仰的寒冬:潜行邪教》讲述了随着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网络媒体来源的激增,包括“全能神”在内的一些邪教正最大限度地利用媒体传播其教义和阴谋论。  

纪录片导演Natalia Bashirian女士曾在韩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亲眼目睹了“全能神”对她一位朋友的迫害和虐待。她认为,有必要揭露“全能神”的真实面貌,谴责他们,避免潜在的受害者落入邪教陷阱。

  

纪录片里提及的《寒冬》是份在线多语种杂志,为邪教及其核心极右翼议程站台。尽管《寒冬》声称致力于促进信仰自由、新兴宗教和宗教多元化,但读者很快意识到,该杂志及其相关网站并没有对宗教的积极方面进行太多深入讨论,却包含了大量负面信息,旨在为已被众多国家列为邪教的组织进行辩护。

欧洲亚裔社区联合会主席阿尔茨(Aerts)先生,结合联合会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各种不公平待遇,通过这部电影中揭露的内幕,再次向我们的社会发出了可怕的警告。《寒冬》一意孤行地持续报道错误虚假信息,容易制造冲突和虚假辩论、转移注意力、制造混乱。

放映结束后,嘉宾们参加了讨论。  

    

比利时独立记者Delcour先生说:“这部纪录片有很强的洞察力,节奏明快,有着独特的女性视角。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意识到邪教背后的运作模式。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注意邪教可能潜伏在我们周围不易发现的隐秘角落。”

法国比荷卢和解党负责人Girard女士在会议上表示:“这种伪装在所谓媒体背后的信仰自由,其实别有用心!我们应该拿起法律武器,与此类虚假新闻炮制者进行艰苦斗争,还社会和平。”

独立作家拉克鲁瓦(Lacroix)表示:“像‘全能神’这样的邪教组织在欧洲不应受到保护。我们应该利用公民力量,呼吁所有成员国政府睁大眼睛,清楚地揭露其邪教性质,并清除像《寒冬》这样的幕后操纵组织!我们不能给邪教伤害人民、扰乱社会和有罪不罚的机会。”

独立记者杜兰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关注此类虚假新闻来源。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邪教团体和虚伪组织。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应对!”

阿尔茨在总结陈词中介绍了“世界上最重要的精神控制、邪教和类邪教组织专家”哈桑博士。哈桑教授一直致力于理解邪教使用的思想过程和系统社会影响技术的工作原理,并著述了几本专注邪教的书籍。

阿尔茨先生利用BITE模型和比利时政府的指导方针来识别邪教,并向德尔考特先生证明,《寒冬》辩白的大多数所谓“宗教组织”正是破坏性和有害的邪教。

在总结陈词中,阿尔茨先生还呼吁:“不要错误地认为(被邪教欺骗)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保护自己、亲人和世界各地的人们免受邪教的不当影响至关重要。是时候团结起来,支持世界各地受邪教迫害和虚假信息欺骗的人们。”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