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日本出台新法案防止“统一教”资金转移

2023-12-19 09:55:23作者:夏秋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2月18日消息,通讯员:夏秋】综合日本“共同通讯社”和《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国会通过了《加强财产处置监督的特别法案修订案》(財産処分の監視を強化する特例法案の修正案),该法案严防“统一教”资金外流,进一步确保该教受害者能够得到相应赔偿。

12月5日,日本众议院通过了该项法案。12月13日该法案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以多数票获得批准,得到了自由民主党和公明党执政联盟等党派的支持。该法案有效期三年,旨在阻止“统一教”将资产转移到国外,为该教不法行为的受害者提供预期赔偿。

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该法案。原文配图 

继2022年12月日本颁布法律《防止法人团体等不正当诱劝募捐法案》(法人等による寄附の不当な勧誘の防止等に関する法律)防止不当募捐以来,这已是日本针对该教第二次颁布法律,旨在援助“统一教”受害者。“统一教”因其募捐和不法行为引发热议后,日本政府于10月提请东京地方法院发布法令,根据宗教法人法解散“统一教”。

根据此次通过的法案规定,在日本政府要求法院解散某宗教团体后,该宗教团体应在处置其不动产时提前一个月向当局报备,且每三个月提交一份资产清单。

该法案进一步加大对受害者求助“日本法律援助中心”(The Japan Legal Support Center)的支持力度,该中心由日本政府设立,为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具体来说,该法案设立相关机制,为受害者预支“日本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咨询费用,无论其收入和资产情况如何。该法案还优化了偿还费用的宽限期,并扩大了豁免还款范围。

日本“统一教”表示,其计划向政府上交一笔资金,用于预付前信徒及其家人被迫捐款应得的赔偿,金额不超过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3亿元)。

为该教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团队表示,参与被迫捐款的人数多达130人,赔偿金将超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1亿元)。不过律师们认为,还有很多案件尚未核实,这意味着赔偿总金额可能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38亿元)。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后,“统一教”不法行为引起了公众关注。据悉,凶手山上彻也因其家人向“统一教”巨额捐款致使其家庭破产对该教怀恨在心。

山上彻也告诉调查人员,之所以针对安倍晋三,是因为其外祖父、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帮助“统一教”在日本建立教堂。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