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日本“耶和华见证人”公开侵犯隐私 年少信徒的人生阴影

2023-12-19 09:52:50作者:Amane Shimazaki 艾兰(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2月12日消息,通讯员:艾兰】日本《朝日新闻》网(asahi.com)12月4日报道指出,多名日本“耶和华见证人”前信徒曝光称年少时曾遭该教派采用听证会方式详细询问并公开他们的性经历,从而给他们此后的人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自称基督教派的“耶和华见证人”,却被主流基督教斥为异端,且频频在世界多国多地卷入性虐待儿童丑闻和案事件中。其教义包括禁止信徒输血、参军、过传统节日等,其中上门滋扰式传教是其最具争议性的传教方式之一。

“耶和华见证人”位于神奈川县海老名市的日本分部。原文配图

11月28日,前“耶和华见证人”第二代信徒在东京公布了一项有关该组织存在性虐待和性骚扰等罪名的调查结果。原文配图

“耶和华见证人”前信徒说,时至今日他们仍然因年少时被该教派长老肆意窥探个人性经历所困扰。

在这个所谓的国际基督教教派中,当年少信徒涉嫌违反教规(诸如禁止婚前性行为)时,这些地区长老便会在教规执行委员会上对他们进行盘问。

在前第二代信徒参与的一项名为“耶和华见证人虐待儿童损害档案”的调查中发现,42人表示曾被迫在该委员会听证会上公开讲述过个人性经历。

超60%的受访者表示,年少时发生在听证会上的这件事,令他们时至今日仍倍感不适。

一名40多岁的前第二代信徒说,18岁时在教规执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她被问及与男友关系。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听证会上,她被迫回答与男友发生性行为的次数、时长和日期。甚之,这些问题还事无巨细到一些细节。

该女士说,当看到这些长老边听边做记录时,她感到厌恶甚至恶心,“我要强调的是,这样的怪事就不应该发生”。

一名33岁的前第二代信徒说,16岁时母亲发现他正在和教外人员约会,于是要他参加教规执行委员会的听证会。

在会所的一个房间里,四位长老盘问他在和什么类型的人约会,以及何时何地发生性关系等细节问题。这让他很尴尬,觉得在公开场合谈论这种事怪怪的,但那种气氛下容不得他有丝毫反抗。

“即便是出于宗教目的,这种情形也是不正常的,”该男子控诉道。

在回应上述指控时,“耶和华见证人”告诉《朝日新闻》记者:“没有具体程序确认(相关信徒在教规执行委员会上做了什么),我们也不会强迫信徒去谈论自己的性经历。”

11 月 28 日,“耶和华见证人”虐待儿童损害档案调查团队发布了该组织对现信徒和前信徒存在的性虐待、性骚扰情况的调查结果。

调查共收到159份有效答复。有37名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受到其他“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的性虐待,其中35人当时尚未成年。

一位40多岁的“耶和华见证人”长老出席了其组织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本组织的教规,易造成性虐待的环境,也加大了受害者发声控诉障碍。”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