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鬼屋、祭祀、邪教、还魂……泰国高分恐怖片惊悚拉满!现实比电影更可怕!

2023-12-05 11:15:21作者:若文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鬼屋、祭祀、邪教、还魂……这些流传已久抓人眼球的元素,在泰国电影《祭屋出租》(Home for Rent)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该片也被称作是2023年泰国霸榜恐怖片。

▲电影《祭屋出租》海报

电影讲述的是一家三口将曼谷别墅招租,自己搬进小型公寓,本想通过腾挪来减轻经济压力,孰料齐齐落入陷阱的故事。邪教巫婆洗脑孩子父亲,竟然让他坚信,世上还有还魂邪术的存在,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更为恐怖的是,该片还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如今在东南亚等地,邪教巫术依然频发,在教育欠发达地区依旧有很多人受到所谓的巫师蛊惑,从而家破人亡。

据印尼《罗盘报》今年6月报道,印尼中爪哇省的一个小村庄突然挖掘出多具无名婴儿尸体。经过警方调查,嫌疑人为一名叫做鲁迪的男子。鲁迪自称,曾在10多年前偶然认识了一名印尼女巫。女巫曾告诉他,如果想要快速致富,就要和亲生女儿发生性关系,并且将产下的小孩立刻杀死埋葬。对于如此荒谬且不合伦理的说法,鲁迪竟不假思索地信以为真。

▲电影中出现的巫术标识 来源:《祭屋出租》

巫术一词,早在几千年前就已存在。古代施术者,女称巫、男称觋。巫术通过一定的仪式展示,利用某种手段给人带来直观感受,从而提升施术者的公信力。

巫师们无论如何都可以自圆其说,如果最终达到了目的,他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大肆宣传自己的功劳和巫术;如若结果不如人意,那他们便会找各种理由来作为借口,让大家不要质疑自己的“权威”。

1993年,马来西亚的“女巫杀人事件”曾轰动一时。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前议员,同时也是马来民族统一机构组织成员马兹兰·伊德里斯,曾在偶然机会下结识了阿芬迪和莫娜这对巫师夫妇。

当时的马兹兰正处于事业低谷,他一心想要东山再起、升官发财,但想到的解决方法竟然是利用巫术。他屡屡向莫娜吐露自己的野心,听说莫娜有“超能力”之后,便不断请求她为自己施法,希望可以重获金钱和权力。

然而,不久后,马兹兰被他深信不疑的巫术残害致死。莫娜假借施法意图,将马兹兰骗到一个荒野小屋,将其杀死、分尸,埋在一个大坑洞内,用水泥封住。之后,带走了马兹兰提供的巫术施法费,还将马兹兰的车也卖了。随后一周,更是花言巧语将马兹兰奉上的地契交给律师申请转至自己名下。

▲马兹兰·伊德里斯

这个案件直到2001年才被侦破。在被执行死刑前,女巫莫娜表现十分奇怪,她面露微笑说道:“我永远不会死的。”给人们留下十分诡异的印象。

▲女巫莫娜被捕后画面 来源:《新海峡时报》

巫术显然一直都是一个容易引起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是利益的代名词。很多人为了追求金钱,打起了心中的小算盘,从而走上了巫术的道路。

据雅虎网报道,2021年3月,一位自称“黑巫师”的新加坡女巫师梁斑比(Bambi Leong)因高颜值走红网络。国外社交媒体平台短时间内可以搜到许多开在新加坡森林大厦名叫“The Love Witch”店铺的相关视频。如果你走进这家店,你会发现店内服务价目表上标注了不同服务项目的价格,从200新币至2500新币不等。最抓人眼球的是一款名为“永恒的诅咒”的服务,要价高达30000新币。

根据店内挂着的价目表,女巫师提供的服务包含但不局限于驱魔、下咒、白魔法与黑魔法,以及支配人……显然在如此包装之下,许多人对于这家店铺十分好奇,不禁想要一探究竟这位美女黑巫师是否真的有所谓的“魔法”?

▲自称熟知巫术的梁斑比 来源:雅虎网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美女巫师梁斑比自称,自己从2岁开始就已具备通灵能力,能看到常人所看不到的东西。她还表示除了自己之外,她的母亲也有这种能力。同时她还声称每次施法都会对自身健康产生不利因素,一天极限是为20个人作法。

许多网友也在网上讨论她的故事,大多数人都是对她持怀疑态度,更有人认为这样的店铺就不应该拿到营业执照,是在蛊惑他人上当受骗。

去年,在直接贩卖巫术遭遇争议后,女巫师梁斑比又开发出了新的“产品”。她推出了一款蜡烛精油,称自己用毕生所学的巫术对其施了法,蛊惑顾客只要使用这款精油,并刻上所爱之人的名字,便会收获真爱。短短一年,她就靠这个产品年入百万新币。

在南美洲,迷信巫术之风也是盛行,更有邪教专门打着巫术的旗号,教唆父亲谋害亲生孩子。综合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和韩国“NowNews”等媒体报道,哥伦比亚一名6岁男孩被其属于撒旦教派的家人谋杀,警方找到男孩的尸体,并将男孩的母亲、继父和外婆等嫌疑人逮捕。

据警方称,孩子的母亲、继父、外婆都是邪教“撒旦教”的成员。该教派在安蒂奥基亚省东北部的雷梅迪奥斯镇和塞戈维亚以寻找黄金为生,受害者男孩一家也是如此。鉴于男孩一家寻找黄金的运气不佳,“撒旦教”的一名成员便蛊惑母亲,说她的儿子应该为他们找不到黄金而负责,因为他被邪灵附身了。

▲受害男孩马克西米利亚诺·塔巴雷斯·卡罗 来源:《国家报》

同时,被利益蒙蔽双眼的继父也认为孩子身上有邪灵,要把孩子献给撒旦作为祭品。警方称,在杀死孩子之前,家属甚至进行了一个祭祀撒旦的仪式,孩子被杀死后,他们还对孩子的尸体举行了另外一个仪式。而这样迷信巫术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剧,在哥伦比亚等地也是频繁发生。

以上种种,足以让我们看到迷信巫术、反对科学产生的极大危害。我们定要擦亮眼睛,远离巫蛊之术,拒绝邪教之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