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西班牙一邪教头目涉嫌自制含毒“长生不老药”控制信徒被捕

2023-12-05 11:14:34作者:黎亚纳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2月1日消息,通讯员:黎亚纳】综合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和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近日报道,一名西班牙邪教头目因涉嫌使用自制的含毒“长生不老药”控制信徒而被当地警方逮捕。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于11月23日在邪教头目何塞·曼努埃尔·卡诺瓦斯(José Manuel Cánovas)位于该国东南部穆尔西亚市(Murcia)占地10多万平方米的家中将其逮捕。

卡诺瓦斯现年50岁,被信徒称为“全面超越者”(Total Transcendence)。15年来,他在穆尔西亚地区经营着一个占地10多万平米的伪佛教场所,“传授”东方哲学、瑜伽、冥想和精神治疗。卡诺瓦斯还是“马哈桑迪基金会”(Mahasandhi Foundation)的负责人,该基金会会员费每年高达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还在网站上呼吁公众捐款,声称捐款的用途之一是建造一尊“欧洲最大的佛像”。

▲卡诺瓦斯在其占地10多万平方米的伪佛教场所被捕。原文配图

当地警方表示,卡诺瓦斯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该场所的几间洞穴中。那里有一个实验室,他声称自己在实验室修习炼金术,以炼出一种据称具有恢复活力效果的“长生不老药”。这种药含有剧毒金属,被称为“纯化汞”。卡诺瓦斯将这些实验产品施用于信徒们,并在网上和草药店出售。由于汞是受管控物质,调查人员怀疑卡诺瓦斯通过暗网采购。

西班牙国家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嫌疑人使用各种胁迫操纵伎俩,包括使用对健康有害的精神活性物质,试图操纵追随者意愿,通过精神控制追随者获取经济利益。”

据调查人员称,卡诺瓦斯的一些信徒已经开始出现汞中毒症状,包括肌肉无力、记忆减退以及言语和视听障碍。警方还指出,卡诺瓦斯并未安全处置其使用的化学品,而是将含汞物质冲入住所的化粪池。

  

▲卡诺瓦斯的财产包括秘密实验室、多个洞穴住宅、仓库、掩体和寺庙。原文配图

警方搜查了卡诺瓦斯占据的10多万平方米建筑群,其中包括大量洞穴、庇护所、仓库、寺庙、掩体和秘密实验室,在其中一个掩体发现180公斤汞和朱砂(或硫化汞)。在突袭中,警方还缴获9万欧元现金、一把左轮手枪和大量大麻。

  

▲警方称,在突袭卡诺瓦斯住所期间,他们缴获了180公斤汞。原文配图

报道称,卡诺瓦斯曾前往印度,声称自己向佛教喇嘛学习,并得到几名妇女的协助。目前还不清楚卡诺瓦斯揽获了多少信徒,但警方表示,许多女性为了加入该教派而与家人断绝了联系。

卡诺瓦斯已被暂时拘留,警方查封了其住所和相关仓库。卡诺瓦斯运营的基金会也已被要求关闭网站和社交媒体。

警方称,卡诺瓦斯被捕时拒不发声,只通过写字的方式与执法部门沟通。卡诺瓦斯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危害公共健康、败坏道德诚信和非法结社罪。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