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父母信奉“耶和华见证人”拒绝输血 日本男孩遭罪八年方完成心脏手术

2023-11-30 17:18:51作者:Amane Shimazaki 郦萍(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郦萍】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Asahi.com)11月21日报道,一名日本男孩十岁时被查出患有心脏病需要手术,手术过程可能需要输血。由于该男孩父母信奉“耶和华见证人”,后者严禁输血,导致孩子苦等八年,成年后才得以自己做主做了手术。“耶和华见证人”被西方主流基督教视为“异端”。

▲日本男子现年20岁,是第三代“耶和华见证人”。该男子在11月19日接受采访中说,由于父母拒绝接受输血,他苦等八年之久才做了心脏手术。原文配图

  

一名第三代“耶和华见证人”前信徒的病历记录显示,其“父母出于宗教原因拒绝输血一直是(他做心脏手术的)障碍”。应其要求披露一家医院的病历记录。原文配图

一个出生于“耶和华见证人”家族的第三代男子,由于其父母拒绝输血,致使他无法接受心脏手术,八年间一直遭受着痛苦。

十岁时,他被诊断出患有心房间隔缺损症,一种以心脏穿孔为特征的疾病,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在学校体育课上,他是唯一一个不能跑步的孩子。“如果手术能让我感觉好些,我想做手术,”他当时想。

这名男子现在二十岁,他配合律师调查,记录下“耶和华见证人”内部存在的虐待行为。

他说,当医生提到在手术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可能需要输血时,他父母的表情发生了变化。

“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义是:上帝禁止把输血等做法作为医疗手段。于是,他父母坚定地说:“我们不会签署输血同意书。”

在医院检查时,一名被称为“医疗机构联络员”的“耶和华见证人”信徒也出席了,他向医生解释了拒绝输血的原因。

父母要求他自己声明拒绝输血。他在医院检查室外反复练习父母教给他的“台词”,然后一字不落地向医生背诵出来:“我信奉‘耶和华见证人’教义,所以不接受输血。”

当他表现出不愿意坚持这种做法时,父母在家里以缺乏信仰为由鞭打他。

他面对的残酷现实是:教义优先于孩子的生命。

当他年满十八时,医生告诉他,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接受手术。他决定接受手术,签署了同意书,一名护士担任证人。

手术很成功,最终不需要输血。术后,他的健康状况迅速好转。

“我要是能早点接受手术就好了。”他感叹道。身体的病痛导致他长期以来一直备感沮丧。

他说,无法原谅自己的父母,但对“耶和华见证人”更为愤怒。

11月20日,他在日本立宪民主党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发表了讲话:“我相信,由于‘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义作祟,仍然有许多孩子在遭受痛苦。”该男子呼吁道:“我希望你们(国会议员)施以援手。”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