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俄伏尔加格勒教区提醒居民 警惕俄罗斯新兴危险教派

2023-11-29 09:27:58作者:高山(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高山】11月14日,俄罗斯“立方体”网站(kub.media)发布文章称,近期在俄罗斯出现了一个新的邪教。该邪教在多地招募信徒,鼓吹“三位一体俄罗斯”教义。俄罗斯东正教俄伏尔加格勒教区提醒居民,警惕这个新兴的危险教派。

  

原文配图

报道称,该邪教名为“俄罗斯东正教—沙皇帝国”,带有极权主义教派性质,鼓吹将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联合起来。俄罗斯歌手维卡·齐加诺娃一直不停宣传该教派教义,而她的丈夫不得不澄清自己不支持该邪教的立场。

俄罗斯东正教伏尔加格勒教区发出预警信息称,该教为伪基督教组织,在当地活动猖獗。其信徒鼓动宣传在俄罗斯内部建立一个“三位一体俄罗斯”的独立国家,他们分发传单,并试图招募东正教信徒。

  

头目列昂尼德·弗拉索夫。图片来源互联网

邪教“俄罗斯东正教—沙皇帝国”头目为列昂尼德·弗拉索夫,该人有四次犯罪前科(资料显示,该人犯有猥亵儿童罪)。他称自己为“父权先知伊利亚”。俄伏尔加格勒教区发出预警信息指出,列昂尼德·弗拉索夫正在招募信徒,并希望成为“全俄罗斯的皇帝”。该邪教信徒宣誓效忠列昂尼德·弗拉索夫,把自己珍爱的一切都献给他,并发誓要效忠他“直到最后一滴血”。

该邪教不承认俄罗斯政府的权威,甚至将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贴上叛徒和异教徒的标签,并对他进行诅咒。被招募的新信徒必须切断与外界的联系,生活在没有养老金、社会福利和医疗救助的环境中。他们无法正常工作,也不能送孩子上学。还有报道称,新信徒挤在破旧的棚屋里,被迫离开家庭,切断与亲人的联系。

该邪教信徒的确切数量目前尚不清楚,但规模令人震惊,从法国到摩尔多瓦,不同国家和地区均有其信徒。信徒中包括很多孩子,社交媒体上充斥着该邪教利用孩子诅咒“持不同教义人”的视频。

报道称,该邪教最近才开始运作,虽然暂时还没有受到政府核查,但很有可能被判定为极端主义性质组织,若真如此,该组织将被取缔,其活动将被禁止,其头目可能被判10年监禁。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