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分支将魔爪伸向俄青少年

2023-05-18 11:35:25作者:高山(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5月10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3年4月27日俄罗斯科北方回声网站(Echosevera.ru)发布文章称,俄涅涅茨自治区出现一邪教分支,以“幸福思想”为借口招募青少年,青少年被邀请去吃披萨和看卡通片,在此过程中被灌输激进主义思想。该组织名为“耶稣青年节”项目,是“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的分支。

“耶稣青年节”项目组织头目是前吸毒者伊利亚·舍甫琴科。伊利亚·舍甫琴科日常身份是“耶稣青年节”项目的组织者,该教派组织是“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的一个分支。“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被俄认为是不受欢迎组织,禁止其在境内活动。“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声称“在社会中维护基督教教义,使社会摆脱罪恶的生活方式,戒除酒精和毒瘾”。

“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打击毒品的方法非常激进。据《生活》杂志报道,“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把人们关在地下室里,不让吃东西,强迫他们工作。瘾君子们拿着锯子和木头,被要求把木头锯成碎片,地下室里还会播放宗教音乐。

“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可能隐藏在不同的名字下,例如,“无毒家园”、“无毒城市”、“好消息”等。2021年“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位于俄多地总部遭到搜查后,其主要头目更换他们的住所和名字,力求摆脱与其头目阿列克谢·列季亚耶夫的关联。在俄阿尔汉格尔斯克“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现在被简单地称为“新约”,在纳列扬玛尔也有不同的名称。

在涅涅茨自治区的分支头目也曾因毒品而受审,因此,他们宣称从孩子开始与毒品斗争。目前,其信徒有113名,大多数为12-17岁的男孩和女孩。从孩子们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可以看出,他们的行为已经显示出该激进教派运动组织的思想:公开宣称不接受针对该教派组织的批评,他们认为受到了启蒙,坚定地希望“改变世界”。“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分支的目标是年轻的“传教士”,他们拒绝苦行僧式的传教,想要在国家中完全掌握神权政治。开始时,该教派组织会耐心的“喂养”其目标儿童,会用有趣的游戏、卡通动画以及一起旅行与时尚的“传教士”交流从而逐渐使人激进化。而逐渐被洗脑的信徒很快就能建立自己的分支,招募那些不会明辨是非的人。

在“耶稣青年节”项目2018年社交网站宣传中显示,“耶稣青年节”项目已经存在七年多,已形成组织逐渐出现在俄多个城市。起初招募18至25岁的年轻人宣称可以改善精神生活和在祷告中成长。可以获得建立团队关系的宝贵经验,学习与他人互动,克服沟通障碍。进入大学前,这种经历是不可替代的。项目的参与者将获得基本的神学知识,将被安排每天学习圣经3小时。年轻人将获得实际服务的技能。每天参加基础社区的教会工作、短期和长期的传教、参加礼拜和会议。每个参加者每月应缴纳5000卢布的会费。

现在,伊利亚·舍甫琴科计划前往极地地区招募涅涅茨自治区的儿童。该计划可恶至极,其目的就是将极端主义思想从小灌输至儿童。

图片来源:原文配图Wikipedia.org

延伸阅读:

1.俄认定“新生代”教派运动关联组织为不受欢迎组织

https://www.chinafxj.cn/n164/c742097/content.html

2.俄联邦安全局查处“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窝点

https://www.chinafxj.cn/n164/c810904/content.html

3.俄东正教官方预警:“新生代”激进教派运动组织极具危险性

https://www.chinafxj.cn/n164/c812348/content.html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