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俄罗斯提案通过 加强对建立侵犯公民权利组织的惩罚

2023-05-09 09:02:56作者:高山(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5月6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2年11月7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网站(Interfax)发文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家建设和法律委员会于2022年11月初批准了一项修正案,旨在加强对宗教组织、公共协会或国外非政府组织侵犯公民身份和权利行为的刑事责任。

  

报道截图

修正案指出,组建宗教或社会团体,其活动涉嫌对俄境内公民施加暴力或以其他方式损害公民健康,根据修正案,将受到最高5年强制劳役或最高7年监禁的惩罚(此前实施的惩罚是罚款或最高4年监禁)。修正案还增加了组建非营利非政府组织(包括外国代理人承认的非政府组织)或外国非营利非政府组织的分支机构,其相关活动涉及蛊惑公民放弃履行公民义务或从事其他违法行为,应判处最高5年强制劳役或最高6年监禁(此前规定最高3年监禁)。

根据修正案,参加上述活动或宣传鼓吹上述活动的,在罚款方面处以最高至20万卢布或犯罪者18个月工资或其他收入总和;强制劳役方面处以最高400小时强制劳役或最长2年的矫正劳动;限制自由最长3年或强制劳役最长4年;监禁长达4年(此前刑罚较轻,罚款数额最高12万卢布,监禁最高至2年)。

目前,该修正案已于2022年12月1日生效。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