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从对待金钱的态度看“全能神”邪教的邪恶本质

2023-04-17 10:29:37作者:钟山来源:中国反邪教网从对待金钱的态度看“全能神”邪教的邪恶本质

骗钱敛财是所有邪教共同的特性,而“全能神”邪教对钱财的渴求更是到了令人瞠目的地步。下面我们来看看,“全能神”邪教是如何步步为营,一步步套路信徒,让其“心甘情愿”奉献自己血汗钱的。从其对金钱贪婪成性的态度,看出“全能神”邪教的邪恶本质,从而帮助我们进一步认清“全能神”邪教。

口是心非 假冒伪善

一开始,“全能神”邪教为能更好地发展和控制成员,往往把自己伪装成基督教,要求信徒不要对金钱过于执着,把挣钱、升职、享受说成是“撒旦毒素”,是让人类沉沦的负面事物,而自己也表现出完全不在乎钱财、超凡脱俗的样子,并且对刚信不到一年和相对贫困的信徒也不要求奉献。从表面上来看,很难看出其对金钱的贪婪,但这也正是“全能神”的狡诈之处,这样能让更多不明真相的人以为自己信了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真神”,从而误入其精心设置好的圈套。“全能神”这样伪装自己,其真实目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拉拢更多的人加入。

编造邪说 引导“奉献”

当你一旦进入“全能神”邪教组织后,他们就会编造歪理邪说,一步步引导信徒自觉“奉献”钱财。他们把“奉献”钱财说成是“预备善行”,“奉献”得越多才越可能有好的归宿。《话在肉身显现》中讲:“我希望你们当为自己的归宿而预备足够的善行,这样我才满足,否则你们都不可能逃脱灾难的侵袭。灾难是由我而起,当然仍然由我摆布,你们若不能在我面前为善,那你们都难逃灾难之苦。”很多信徒正是在这些邪说的蛊惑下,认为为“神”奉献钱财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奉献越多、善行越多,将来得到的祝福也就越多,从而心甘情愿地奉献上钱财。

恐吓毁灭 定罪信徒

如果经历初步洗脑,信徒还不肯奉献钱财,“全能神”邪教就会编造“世界末日”“大灾难即将来临”“不奉献将会被淘汰”等邪说制造恐怖氛围,恐吓信徒。“全能神”声称信“神”多年没有奉献祭物的人肯定是不信派,绝对是没有良心理智的人,是不配活在“神”的面前的人;声称临终没有将自己所有的完全奉献给神,这是信“神”最大的失败(《关于教会工作的交通讲道与教会工作安排历年汇编》P596);声称信“神”多年一次不奉献的人,都是地地道道的自私卑鄙小人(关于教会工作的交通讲道与教会工作安排历年汇编》P207)。这些恶狠狠的话,对于把“全能神”当作真神的信徒来说是多么的可怕,只能乖乖地把钱财奉上。

丧尽天良 凡钱必骗

事实上,“全能神”邪教对钱财的贪婪,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无论老少病残,不管是病人的救命钱、老人的养老钱、学生的上学钱、贫困户的低保钱、农民工的血汗钱、老百姓的卖房钱,只要让“全能神”盯上了,不榨干吸尽,都不会收手罢休。例如:“全能神”宣称自己是“全能的医生”,说什么只要“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神话就是特效药!”把自己吹得像活神仙,只要跟随“全能神”,有病就能治好。“全能神”真的能治病吗?当然不能!它这样骗人的目的,无外乎让患病的信徒把救命钱省下来,“奉献”给自己。又如:养老钱是老人的“保命钱”,除了保证老人平时生活花销外,关键是在老人得病时有钱看,能救命保命,是生命保障之基石,家庭稳定的基础。然而,“全能神”竟毫无人性地对老人下手,一次次地骗走老人的养老钱,把老人逼上死亡的边缘,桩桩事例数不胜数。

严格管理 重财轻人

对于好不容易骗到手的钱财,“全能神”邪教管理异常严格,规定只能供赵维山和杨向斌享用,其贪婪本性可见一斑。《神家钱财的管理制度》中规定:“神家”的钱财必须由三层机构保管,每层都有固定的储存金额限制;三人共同管理钱财,相互监督,保管两万元以上必须起誓写下保证书,确保不动用“神家”钱财;如果保管的“神家”钱财有丢失或损失的,那就“怎么处理都行,都不为过”“只要人未死就必须清算”。对乱花“神家”钱财的人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实行开除;对贪占“神家”钱财的如同卖主的犹大,“神家”必要惩罚;对贪占“神家”钱财超过万元的人施以重刑等等。为防止钱财丢失,“全能神”可谓是煞费苦心,“起誓”“开除”“清算”“施于重刑”等等,完全可以看出“全能神”邪教的贪婪本性,把钱财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全能神”通过伪装、引诱、恐吓、控制等手段,大肆骗取信徒的钱财,供赵维山挥霍,却导致很多信徒人财两空的悲惨下场。从其对金钱贪婪无厌的态度,可以看出“全能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教。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