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这位女性如何扳倒强大的一夫多妻制头目

2023-04-17 10:28:19作者:九月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4月10日消息,通讯员:九月】美国《氧气》(Oxygen)频道2月15日通过视频和文字报道了“摩门教基要派”前女性成员丽贝卡·马瑟是如何一次次做出关键指证,最终让该邪教组织一夫多妻制头目沃伦·杰夫斯(Warren Jeffs)受到严惩的事迹。

邪教组织“摩门教基要派”(又名“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派”,简称FLDS)因一夫多妻制臭名昭著,其头目沃伦·杰夫斯被指控性侵十几岁的少年儿童。在对他的犯罪事实取证的过程中,丽贝卡·马瑟(Rebecca Musser)多次起到关键作用,直到杰夫斯被判终身监禁。

2月15日,Oxygen频道播出《日界线:揭秘》(Dateline: Secrets Uncovered),报道了FLDS前成员丽贝卡的故事。丽贝卡身着FLDS禁止的红色服装,在杰夫斯受审当天作为案件重要证人出庭,最终凭关键证据让杰夫斯被判终身监禁。事实上,丽贝卡早已对FLDS这个邪教组织产生质疑,她与杰夫斯也已对抗多年,这次是他们之间最后的摊牌。

丽贝卡作为曾经的FLDS虔诚成员,有25个兄弟姐妹,在教派内她被称为“Becky姐姐”。这些女性被要求穿草原连衣裙(译注:草原女孩殖民地服装),把长发梳成辫子,要求“保持甜美、顺从”,做要求她们做的任何事情。

丽贝卡·马瑟

当年,丽贝卡的父亲让她和兄弟姐妹们进入一所名为阿尔塔学院(Alta Academy)的学校,该学校由FLDS所有,他们在那里学习FLDS的教义,丽贝卡也在那里遇到了沃伦·杰夫斯——这个学校“愚蠢又严厉”的校长。沃伦沉迷权谋,丽贝卡在他身边从未敢丝毫放松。

FLDS的所谓先知名叫鲁伦·杰夫斯,信徒们相信他能直接与上帝对话。沃伦·杰夫斯是鲁伦之子,二人每天在一起,这层关系使得“沃伦在学校里享有绝对权威,有点像先知的信使”。

在学校时,丽贝卡也曾试着遵守各种要求,但常因与自己价值观不合与沃伦发生争执:“我总是直抒已见,常常惹来麻烦,我向沃伦质疑:‘为什么我要这样做?这没有意义。’他反问我:‘上帝是理性之神,何为没有意义?’”

1995年9月,19岁的丽贝卡被安排嫁给85岁的鲁伦·杰夫斯,成为他第19位妻子。丽贝卡回忆:“我被告知要嫁给鲁伦,并要履行妻子的义务,这令人绝望。”由于拒绝了与鲁伦发生关系的要求,丽贝卡又一次被叫到办公室:“沃伦指责我,称安慰自己的丈夫是妻子的责任,尤其是我这位‘先知’丈夫,并让我永远不要再拒绝他,否则就要毁灭我。”

结婚三年后,鲁伦中风,身体虚弱,但沃伦要求对此病情保密,并继续为鲁伦迎娶更多年轻女人,前后65个。后来,沃伦逐渐掌权,开始安排年龄更小的女孩教内结婚。丽贝卡的妹妹艾丽莎·沃尔(Elissa Wall)14岁时被迫嫁给了她的堂兄艾伦·斯蒂德(Allen Steed),丽贝卡曾试图阻止,但无果。据艾丽莎陈述,斯蒂德在婚内对她实施了“难以置信的性虐待”并强奸了她,她向沃伦寻求过帮助,但沃伦让她回家,听丈夫的话。

2002年,92岁的鲁伦·杰夫斯去世,沃伦成为FLDS新的先知和头目,丽贝卡惊恐地发现沃伦开始悄悄娶自己父亲的遗孀为妻。后来,沃伦真的要求丽贝卡“按照上帝的指示”在一周内和他结婚,丽贝卡不愿意,于是,沃伦对她说:“我要毁灭你。”

眼看期限将至,丽贝卡半夜逃离了FLDS,离开了她唯一熟悉的地方,去了俄勒冈州,和早已逃离FLDS的哥哥住在一起,哥哥现在是一名服务员。丽贝卡开始了新生活,但她与沃伦·杰夫斯的对抗还远未结束。

沃尔最终也逃离了她的丈夫和FLDS,前往俄勒冈州与丽贝卡相见。

沃尔现在虽然安全了,但还有其他兄弟姐妹仍面临在未成年时被迫结婚的危险,丽贝卡于是鼓励沃尔对沃伦和斯蒂德提起诉讼。丽贝卡说:“我不能坐视不管,否则我将无法原谅自己。”

2006年,沃伦·杰夫斯作为同谋被指控参与两起强奸罪,登上了联邦调查局的头号通缉犯名单,最终于同年8月在拉斯维加斯郊外被捕,当时正和他“最爱的”妻子娜奥米·杰夫斯(Naomie Jeffs)旅行。

2007年,轰动全国的审判开庭,丽贝卡和沃尔作为关键证人出庭指控沃伦·杰夫斯。

沃伦·杰夫斯于2007年9月被判处10年监禁。之后,丽贝卡又在2008年4月警方对FLDS锡安牧场(Zion ranch)的突袭行动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原文配图

锡安牧场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FLDS最虔诚的信徒们来此等待上帝第二次降临。根据美国NBC环球流媒体“Peacock”发布的《述说邪恶:沃伦·杰夫斯的逃亡妻子》(Preaching Evil: A Wife on The Run with Warren Jeffs)视频记载,一位自称莎拉·巴洛(Sarah Barlow)的女子致电得克萨斯州家庭危机中心,说她才十几岁,被迫嫁给戴尔·巴洛(Dale Barlow),此刻被关押在牧场。警方突袭了锡安牧场,花了几天时间寻找捉摸不定的巴洛,在搜查过程中找到了沃伦·杰夫斯其他潜在犯罪的证据。

警方并没有找到戴尔·巴洛。事实上,并没有戴尔·巴洛这个人,他是科罗拉多州一名有精神病史的女子胡乱说的。但他们在此处发现了700多件物证,可让沃伦·杰夫斯受到其他刑事指控。证据包括一张用于该组织宗教仪式的白色床、沃伦的牧师活动记录以及一盘令人毛骨悚然的磁带,磁带似乎记录了沃伦在其他妻子的围观下与12岁的新娘发生关系的过程。丽贝卡当时在现场帮警方破译物证:“沃伦不仅性侵这些年轻女孩,还跟她们说这是神圣的做法,让她们接受这种扭曲的思想。”

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员韦斯·亨斯利(Wes Hensley)在接受《日界线:揭秘》采访时表示“丽贝卡对我们鉴定证据非常重要”。丽贝卡在2010年也再次出庭指证了杰夫斯,她指控杰夫斯性侵未成年女性,揭露了这个邪教组织的黑暗秘密。这次,沃伦·杰夫斯被判终身监禁。丽贝卡说:“感谢得克萨斯州,我终于可以大胆站出来和他对抗,现在他要在监狱里度过余生了。指证的力量意味着沉默被打破。”

注:Oxygen(Oxygen True Crime)是一个美国电视频道,主要播放真实犯罪节目和针对女性的电视剧,由美国NBC环球电视和流媒体部门拥有。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