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这个邪教骗了美国30余座城市外加国会议员和联合国

2023-04-17 10:27:06作者:Michael Kaplan王强(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4月7日消息,通讯员:王强】3月21日,美国《纽约邮报》网站(Nypost.com)披露,包括新泽西州最大城市纽瓦克市在内的30余座城市、美国国会议员和联合国,被一个源自印度的邪教组织所蒙骗,这些城市与其缔结“姊妹城市”,国会议员出具证明书,而联合国组织的一些会议则无意中为该邪教成员提供表演平台。

代表“凯拉萨合众国”参加联合国会议的维查亚普里娅(右二)。原文配图

美国城市与邪教缔结“姊妹城市”沦为笑柄

新泽西州最大城市纽瓦克市的官员最近被骗与“凯拉萨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Kailasa)建立“姊妹城市”关系。事实上,这个所谓的“凯拉萨合众国”并不存在,纽瓦克市遂因此沦为全球笑柄。

但知情人士表示,“凯拉萨合众国”的创建,是为了纪念印度教无上师(Supreme Pontiff of Hinduisim)帕拉马哈姆萨·尼希亚南达(Paramahamsa Nithyananda),纽瓦克市与其结盟并没有什么好笑的。

英国广播公司曾报道,这位无上师据称是一名逃犯,在印度被控强奸和诱拐儿童。据说尼希亚南达已于2019年逃离印度,目前下落不明。

令人担忧的是,尼希亚南达可能打算通过“姊妹城市”地位(后被取消),为他那个被视为邪教的组织获得可信度。

“最有可能的是,他想通过提高自己在美国的知名度拉拢信徒,”邪教问题专家瑞克·艾伦·罗斯(Rick Alan Ross)告诉《纽约邮报》说。“凡是涉及到金钱,他就会感兴趣。”

无上师帕拉马哈姆萨·尼希亚南达。有报道称他是一名通缉犯,是一名以“凯拉萨合众国”这个乌有之国为掩护的邪教头目。原文配图

纽瓦克市的一名政客告诉《纽约邮报》,“(纽瓦克市政府)可能还没有付过现金(给尼希亚南达方面),但可能已支付了食宿费。这是发生在我们土地上的跨国犯罪。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是什么促成(纽瓦克市官员)做出让‘凯拉萨合众国’与本市缔结‘姊妹城市’的决定,又是什么让他们中止了此事,以及如何问责。”

这位政客表示,情况可能更糟。

“谁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位政界人士告诉《纽约邮报》。“我们邀请这帮人过来,却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真实)意图,到最后他们很可能已在我们的城市招募信徒。

我们身为主人却被利用了,他们可以在这里举办活动并招募信徒。”尼希亚南达否认了对他的性虐待指控,称他本人并没有出席缔结“姊妹城市”仪式。

维查亚普里娅等人诱骗纽瓦克等美国城市与子虚乌有的“凯拉萨合众国”结成“姊妹城市”。原文配图

“凯拉萨合众国”大使如是说尽管联合国并不承认“凯拉萨合众国”是一个国家,但“凯拉萨合众国”代表维查亚普里娅·尼希亚南达(Vijayapriya Nathyananda)自称是“常驻联合国大使”,她据悉可能居住在美国华盛顿特区。

维查亚普里娅不仅与她的这位无上师同姓,而且她的胳膊上还有一个很大的无上师脸部纹身。“我在2016年就做了这个纹身,那是我跟无上师在参加一个数千人参与的项目后不久文的,”她告诉《纽约邮报》说。“无上师对我的生活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他的纹身每天都在提醒我。这(纹身)是对他表达感激之情。”

维查亚普里娅佩着金色珠宝,画着烟熏眼线,戴着黑色头巾,“人们看到(姊妹城市)缔结仪式的照片时,还以为她是催眠师”。

尽管维查亚普里娅坚称自己没有任何欺诈行为,但纽瓦克市发言人告诉《纽约邮报》:“我们希望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城市都要对这种令人费解的集团欺诈活动提高警惕。”

纽瓦克市与“凯拉萨合众国”缔结“姊妹城市”签字仪式。原文配图

至于“凯拉萨合众国”的真实性,维查亚普里娅的解释有点语焉不详。

“它是一个无国界、以服务为导向的国家。”她告诉《纽约邮报》。“建立在‘统一性’原则上。”

维查亚普里娅表示,她在东非岛国毛里求斯长大,并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学习微生物学,她在油管上看到尼希亚南达后就一下子迷上了他的哲学。

目前,在世界各地代表尼希亚南达的有几位女性,她是其中之一,在圣路易斯、墨西哥和洛杉矶。

2012年6月14日,尼希亚南达在印度警方押解下到法院申请保释。原文配图

“我成了印度教修女,”她说。“我以无上师的教义为指导,致力于人类福祉和全球和平。”

美国国会议员也中招

据说2018年尼希亚南达在厄瓜多尔海岸买下了一个岛屿,在那里建立了一个新国家。然而厄瓜多尔否认曾给予他庇护。

“凯拉萨合众国”网站坚称,该国有20亿人信奉印度教,拥有自己的国旗、中央银行和护照。

福克斯新闻频道播放的一个搞笑视频片段显示,该频道记者杰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手下的一名工作人员申请并收到了“凯拉萨合众国”护照。

发觉自己上当受骗的远不止纽瓦克一个城市。

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兼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发推文,嘲笑30余座美国城市被子虚乌有的“凯拉萨合众国”欺骗。原文配图

大约有30个美国司法管辖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波莫纳、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和俄亥俄州的德拉瓦尔市——都已经给予“凯拉萨合众国”某种形式的认可。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国会女议员诺玛·托雷斯(Norma Torres)就是其中之一。

她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告诉《纽约邮报》:“这份(国会特别认可)证书系由一名前工作人员颁发给当地一名(‘凯拉萨合众国’)信徒的。在获悉对尼希亚南达的严重指控后,办公室立即收回了该证书。”

维查亚普里娅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公开会议上。她自称是“凯拉萨合众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原文配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议员发言人讲述了事情经过,他们收到一位选民的请求,想要张书面证明来纪念尼希亚南达。这位政客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每年收到数百个这样的请求,通常为大家出此类证明不会造成什么问题,但这次确是一个错误,“这是该组织获得合法性的一次尝试。他们利用了我们的办公室拿到了一封不具约束力的证明信”。纽瓦克事件发生后,他们对尼希亚南达的过去有所了解,决定撤销这份证明,“我们必须亲自收回这封信”。

“凯拉萨合众国”网站上贴出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大卫·瓦拉多阿(David Valadoa)颁给尼希亚南达的荣誉状。原文配图

尼希亚南达和“凯拉萨合众国”在世界各地都有女性代表,甚至参加了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公开会议。原文配图

游走联合国的“凯拉萨合众国”代表们

甚至联合国也在不知不觉中为这个乌有之国提供了一个平台。

自称是“凯拉萨合众国”常驻美国大使的维查亚普里娅于2023年2月下旬出现在瑞士日内瓦一次公开会议上,并将“凯拉萨合众国”描述为“印度教徒的第一个主权国家”。

一位联合国代表认为“凯拉萨合众国”与会代表的观点“与一般性讨论主题无关”。此次会议讨论主题包含两点,一是关于决策系统中的女性问题,由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CEDAW)组织,另一个是关于可持续发展,由联合国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委员会主办。

无上师尼希亚南达的种种“神迹”

至于印度对尼希亚南达的指控,维查亚普里娅坚称:“(性和其他方面的)指控是错误的。无上师不是逃犯,而是一个基本权利被剥夺的受迫害者。”

尼希亚南达据称拥有100万名信徒,其中包括维查亚普里娅(右)。原文配图

尼希亚南达自封为“神人”,热衷于谈论传统梵文经文和印度教经文,例如《薄伽梵歌》。他还提出了许多伪科学和超自然现象说法,例如称自己拥有超感觉力(ESP)和人体扫描的能力,即拥有像X射线那样的视觉能力。

根据《每日野兽报》报道,尼希亚南达声称自己拥有百万信徒,并能够治愈盲人(即能为盲人打开神秘的第三只眼),还能阻止日出。

有信徒称,尼希亚南达曾祈福帮助一些成年人又长高了三英寸(约合7.6厘米)。

维查亚普里娅告诉《纽约邮报》,所谓尼希亚南达离开印度是“弃保潜逃”一说并不真实。

纽瓦克市市长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并非唯一被“凯拉萨合众国”欺骗的政界人士,大约30个美国司法管辖区已经对“凯拉萨合众国”或尼希亚南达的地位予以认可。原文配图

“他没有‘弃保潜逃’。”她说。“(尼希亚南达)在离开印度时已获得保释,他有权离开印度。(尼希亚南达)一直留在国外寻求庇护,因为他认为有充分的理由担心受到迫害。”

尼希亚南达是2022年探索频道纪录片《我的女儿加入了一个邪教》(My Daughter joined a Cult)的话题人物。在该纪录片中一位前信徒表示:“这(‘凯拉萨合众国’)是一个邪教,我被骗了。”

探索频道纪录片曝光“凯拉萨合众国”邪教。网络图

该系列纪录片中出现的前信徒们表示,他们的孩子被“凯拉萨合众国”的头目们带走。一些母亲们站在据说是尼希亚南达的道场外,与孩子重逢时激动得大声尖叫。

至于与纽瓦克市的“姊妹城市”关系,维查亚普里娅并未明确回复《纽约邮报》“凯拉萨合众国”为何不予以澄清这一问题。

相反,维查亚普里娅是这样回答的:“我们仍然坚定致力于我们的目标,我们仍然致力于全球和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