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安倍晋三遇刺案 美国邪教研究问题专家持续跟评

2022-08-09 10:31:35作者:王强(编译)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史蒂文·哈桑(Steven Hassan)是美国教会理事会心理辅导专家,迄今为止已经帮助成千上万的个人和家庭从邪教的精神控制中恢复过来。他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被认为是研究邪教对个人和家庭精神控制领域最重要的权威,媒体将其誉为“在精神控制、邪教和类似破坏性组织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

   

哈桑曾是韩国邪教“统一教”信徒。1974年,受“统一教”蛊惑,哈桑从大学退学,辞掉了工作,捐出了银行存款,搬到了“统一教”位于美国纽约皇后区的机构。脱离“统一教”后,他于1999年创办“精神自由资源中心”(the Freedom of Mind Resource Center),通过自身在“统一教”的经历,就精神控制及如何帮助受邪教毒害者进行著述,著有《对抗邪教精神控制》(Combatting Cult Mind Control)等书。近年来,在针对美国社会屡屡发生的涉邪教类案件表达看法、参与对邪教受害者法律援助的同时,哈桑也对美国政治极右化特别是特朗普现象运用精神控制理论进行深入剖析。

作为“统一教”前信徒和受害者,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事件发生后,哈桑结合“统一教”的历史,一直在跟进事态发展,并通过推特账号实时发表看法。

中国反邪教网编译了7月8日以来哈桑就安倍晋三遇刺事件的主要推特帖文,希望为读者提供一种关于该事件的邪教问题研究专家视角。编译内容和观点仅代表史蒂文·哈桑本人立场。

  

美国邪教问题研究专家史蒂文·哈桑  

7月9日,哈桑发推特说:“我从日本可靠消息来源得知,据称暗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那个人,可能是因为安倍支持我从前所在的那个邪教‘统一教’而对他(安倍)感到愤怒。我得到的信息是,凶手的母亲是一位‘统一教’信徒,不过这还没有得到证实。最新的可能性是,凶手和他的母亲与文亨进(译注:Sean Moon,‘统一教’头目文鲜明之第七子)和他的‘铁杖圣会’(译注:文亨进自立门户成立的‘统一教’派系俗称)有牵连,不过这尚未得到证实或驳斥。我刚才犹豫要不要发此帖,不过我想一些‘统一教’前信徒及媒体可能会向我提供更多信息。” 

在转发一位网友有关美国枪支销售量在2020年至2021年达到历史新高,且死于枪杀人数在2021年达25年来新高的帖文时,哈桑说:“猜猜谁拥有一家生产突击步枪(和手枪)的枪械工厂?是文亨进——邪教头目文鲜明之子!”

  

文鲜明第七子文亨进,在美国拥有一家生产AR-15突击步枪的兵工厂(互联网图)  

7月9日,《今日日本》(Japantoday.com)登载文章,报道说刺杀安倍的凶手是山上彻也。7月10日,哈桑转发了这篇报道并发推文说:“据《今日日本》报道,凶手称,他相信让他母亲破产的正是安倍所提携的那个教派组织。” 

  

嫌疑人山上彻也古刺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后被安保人员抓获(互联网图)  

当天,哈桑继续转发专门揭批“统一教”的网站文章并评论道:“已确认刺杀前首相安倍的凶手与‘统一教’邪教之间存在直接联系。我欢迎大家访问我的网站以获取更多信息资源。这是一家由‘统一教’前信徒尤其是第二代信徒创建的网站。”

  

史蒂文·哈桑在转帖文章中有安倍晋三外祖父、前日本首相岸信介(左起第三)与“统一教”头目文鲜明(左起第二)的合影(推特截图)  

同时,哈桑转发了日本通讯社网站(Japan-press.co.jp)2006年10月14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的主要内容是,首次出任内阁首相的安倍晋三与法务大臣向“统一教”的一个外围组织发去贺电,日本“全国反对精神销售律师网络”就此致公开信给安倍首相、法务大臣长濑仁园(Nagase Jin'en)以及前法务大臣冈春康冈(Yasuoka Okiharu),询问他们与“统一教”的关系,但这三位政客完全无视这些信件。10月13日,“全国反对精神销售律师网络”再次向他们发出公开信,并在国会议员办公楼举行集会,呼吁三人履行职责。该报道说,2005年10月和2006年5月,安倍两次向由文鲜明夫妇成立、在日本举行的“统一教”大会发送贺电。在“统一教”的一份杂志上,“统一教”外围组织“国际胜共联合会”的前负责人梶栗玄太郎(Kajikuri Gentaro)表示,他与安倍的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合作制定了独立的日本宪法并颁布反间谍法。梶栗玄太郎还表示,他每个月都会与安倍的父亲、前外相安倍晋太郎(Abe Shintato)会面,解释“统一运动”。该文章说,“统一教”是一个反社会组织,最高法院认定其从事非法活动,包括筹款、商品销售、传教工作和集体婚礼。

对此,哈桑评论说:“安倍首相向‘统一教’发来贺电——政治家经常因为金钱妥协(腐化),但与此同时,邪教 (如对特朗普的崇拜)可以提供免费竞选工作人员并帮助左右选举!”

哈桑继而发布自己所获得的最新信息,并透露了自己所出版的书籍在日本所取得的影响。他说:“日本的一位朋友告诉我,日本(和世界)的主流媒体希望尊重安倍的积极贡献,因此希望尽量减少相关阴暗面事情(的报道)。我相信,诚实地承认并权衡报道这两方面(积极面和阴暗面)很重要的。很明显,威权邪教确实存在,要当心啊!我在日本的消息人士告诉我,‘统一教’邪教将举行一次关于这次暗杀事件的新闻发布会。我(特别)警告媒体,我以前所在的这个邪教有欺诈和非法活动的记录,并且要注意不要相信他们(‘统一教’)未经证实的任何言论。此外,媒体需要了解的是,2012年文鲜明去世后,‘统一教’发生了分裂,其主要团体追随的是文鲜明的妻子韩鹤子(Hak Ja Han),而韩鹤子的儿子文亨进和文国进则试图攫取(文鲜明)数十亿美元(遗产)。据说上周文亨进人在奈良(安倍遇刺地),所以凶手有可能受此影响。当然,刺杀行为发生在(日本议会)大选之前的事实,让我想知道是否有其他势力在幕后策划了这次刺杀行为——请大家不要在没有事实的情况下妄下结论。特朗普、彭斯、蓬佩奥、金里奇和其他人在‘1月6日’政变事件(美国国会暴动事件)后举办的(‘统一教’)网上活动中替韩鹤子做过宣传。韩鹤子获得过荣誉博士学位,我相信这个学位是回馈(‘统一教’)的金钱捐助而送给她的。邪教造成危害远远大于它带来的好处。所谓的‘精神贩卖’,是日本历史上最大骗局焦点之所在——受害者被迫向邪教提供大笔资金。邪教成员借拉拢寡妇和鳏夫,并告诉他们已故的亲人被困在低水平的‘精神世界’,需要他们(在世家人)给教会钱来帮助他们提升水平。数亿美元是非法获得的,多年来受害者们在法庭上一直获胜。我推测凶手的母亲可能是受害者,或者被拉进邪教了。我的两本书已被翻译成日文出版,我的《打击邪教精神控制》一书以日语出版后,‘精神控制’(mind control)一词被收录进词典。一位著名的前信徒、奥林匹克体操运动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称赞这本书对她大有裨益。我的上次日本之行,是在(奥姆真理教)邪教沙林毒气袭击案之后,作为美国电视节目‘六十分钟’(60Minutes)专家成行的。我之所以提到这点,是因为麻原彰晃自称是耶稣和佛陀,他是个阴谋家,邪教渗透到警察和军队中。这对美国也是一个预警。”

接着,哈桑转发日本新月通讯社7月10日的报道《杀害安倍晋三的凶手是谁》(The Crime That Killed Shinzo Abe),并评论说:“(阅读)新月社的《杀死安倍晋三的凶手》一文,可更详细地了解‘统一教’与安倍家族之间的关系!” 

在转发美国著名政治博客社区“每日科斯”网(dailykos.com)7月9日的报道《据信安倍晋三遇刺系他与“统一教”有关联》(Shinzo Abe assassin believed Abe was associated with Unification Church)一文时,哈桑说:“凶手认为安倍晋三与‘统一教’有关……我希望自己继续围绕安倍发布帖文不会出现问题——至少片言只语也可以推动故事向前发展。” 

哈桑在转发7月10日《华盛顿邮报》的《安倍的执政派系在他遇刺身亡后获得日本大选胜利》(Abe’s ruling coalition secures big election win in Japan after his killing)一文时,评论说:“目前尚不清楚凶手是否单独行动,或是因为受到他(安倍)上周在奈良时通过网络或当面与文亨进会面所刺激,不过执政党(自民党)似乎从安倍先生的暗杀事件中获益。”

  

史蒂文·哈桑与“统一教”前美国高层艾伦·特德·伍德(图中人物)访谈  

7月11日,哈桑发布他与“统一教”美国前高层艾伦·特德·伍德(Allen Tate Wood)的视频,称:“在前首相安倍晋三被凶手山上彻也暗杀之后,我们发布了这篇采访。据报道,安倍家族因支持‘文派’(即‘统一教’)激怒了这位凶手。”

韩国“统一教”日本分部7月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负责人否认了安倍或自民党与“统一教”存在诸如资金这类的直接往来和关联,称与安倍有交流的是一个名叫“世界和平协会”(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UPF)的教会友好团体。对此,哈桑特别提醒:“警惕‘世界和平协会’,这是‘统一教’的马甲。韩鹤子是文鲜明的妻子,他们正在网上进行大规模的运动,尤其是在欧洲。这是我曾经加入过的破坏性邪教。”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