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神韵演出”蹿演遭呛 再扒其邪恶丑态

2022-06-23 15:35:48作者:陈哲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法轮功”的“神韵演出”因其宣扬邪恶教义、夹杂着过多的政治色彩,亵渎中华传统文化,备受境外媒体、民众诟病。由于“神韵演出”的危害性,蹿演地的有识媒体纷纷发出警告,提醒民众警惕“法轮功”邪教的毒害。

实际上,在今年3月5日,美国俄亥俄州当地媒体《哥伦布自由报》网站(Columbusfreepress.com)发表文章,对“神韵艺术团”为在当地演出所做的宣传提出质疑,提醒当地民众警惕“神韵”背后的“法轮功”邪教组织。

▲《哥伦布自由报》文章截图

5月5日,“法轮功”的“神韵艺术团”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市演出前,当地《德卢斯新闻论坛报》网站也发表文章,揭批“神韵演出”与“法轮功”邪教的关系,并指出其演出内容备受诟病。

5月17日,墨西哥媒体《真理消息报》网站(Laverdadnoticias.com)登载文章,就“神韵艺术团”到墨西哥蹿演一事提醒该国民众,警惕防范“神韵”演出背后的“法轮功”邪教及其危害。

▲墨西哥媒体《真理消息报》网站报道截图

5月18日,美国政策研究机构“地缘政治经济研究小组”(the Geopolitical Economy Research Group,GERG)所属网站“新冷战”(Newcoldwar.org)发表文章,质问“法轮功”邪教组织旗下“神韵”究竟是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还是针对中国政府和共产主义“无休止的诋毁运动”?并说明“神韵”就是“法轮功” 。

臭名昭著的“神韵演出”刚一露脸,就出师不利,遭到多家媒体揭批,可谓碰了一鼻子灰。

“神韵演出”粉墨登场时,曾遭西方主流媒体揭批

众所周知,“法轮功”邪教为蒙骗西方民众,扩大政治影响,自2007年以来,以打着“弘扬中华文化”为幌子,组建了“新唐人晚会”(统称为“神韵晚会”或“神韵演出”)开始在全球巡回演出,进行招摇撞骗。

由于“神韵演出”欺骗、愚弄和毒害不明真相观众,公开进行反华宣传,宣扬邪教教义,屡屡被观众吐槽。

2008年2月6日,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纽约时报》在大纽约版头条位置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的署名新闻特写文章。

▲《纽约时报》文章原文

文章指出,“法轮功”组织借“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表演传播政治内容和进行反华宣传。歌唱表演中的歌词多次提到“迫害”和“压迫”,让大批观众感到不舒服,并立刻离场。

文章发表后引起了社会共鸣,一些国家政府和媒体纷纷跟进做出反应。

马来西亚政府迅速取消了原定于2008年3月22至23日在马举行的“神韵”歌舞晚会。

2008年2月25日,英国《电讯报》《卫报》《旗帜晚报》陆续发表文章称,“‘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神韵’,怪异的宣传与光怪陆离的组合……这台节目中传递着一些鬼鬼祟祟的、热衷于布道式的腔调”“‘神韵’玷污中国文化”。

同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时代报》揭露道:“参与这台晚会的很多演员都是华人,而且是‘法轮功’人员。”

2008年4月7日,《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指出,“神韵表演艺术团”的晚会已在奥克兰挑起了争论,受邀的贵宾拒绝他们的邀请。

此外,“神韵晚会”的所作所为也遭到海外大量网友的吐槽。

2012年年底,“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圣迭戈市和埃斯孔迪多市演出时,部分观众观看后,在著名的点评网站YELP发表观后感,总体评价二星,给予一星差评的占70%以上。其中有网友对“神韵”的平庸舞蹈和政治倾向非常不满,表示“神韵”的演出让他开始反对“法轮功”。另一名网友则评论说:“神韵演出”一直以来遭到媒体和观众的批评,其邪教的危害性逃不过观众明亮的眼睛。

▲YELP网站网页

疫情以来,“神韵演出” 持续受到抵制揭批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暴发,世界各国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但“法轮功”无视各国防疫要求,执意组织“神韵演出”,受到多国抵制,备受民众诟病。

据韩国媒体报道,2020年2月12日,韩国大田、河南、春川等市政府因疫情已取消“法轮功”的“神韵”演出共计9场。紧接着的一周内,2月18日,韩国《朝鲜日报》《中央日报》《国民日报》三大媒体对“神韵演出”相关的“抵制运动”进行了整版报道,传达了市民的反对呼声。

2020年2月6日,美国加州媒体《圣克鲁斯哨兵报》网(Santacruzsentinel.com)刊登了当地读者LisaLachlan的来信,斥责“神韵演出”是场宣传“法轮功”荒诞信仰的政治演出,提醒读者切莫上当购票。

海外华侨华人对“法轮功”的丑恶表演十分愤慨

作为“法轮功”反华政治宣传工具,“神韵演出”一系列别有用心的行径,处心积虑地吸引不明就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善良观众,背后用心不言自明。事实上,此举已被更多人所认识,早已激起海外华侨华人的不满。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抵制“神韵演出”,揭穿其丑陋面目,提醒人们一定要认清其实质,不要上当受骗。

美国洛杉矶中华会馆主席张自豪(Michael Cheung)说:“华人社区大多数人认为(‘法轮功’)新年晚会与政治有太多的联系,我去年在柯达剧院观看了演出。一些节目影射了政治和人权,这并非艺术。”加拿大《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愤怒地说:“为何李洪志到处欺骗,要我们中国人埋单?”

神韵只不过是“法轮功”邪教反对中国的工具

2017年初,“法轮功”在纽约搞所谓的“神韵演出”,遭到当地华人抵制。纽约华人在演出剧院外打出横幅,上写“抵制神韵,抵制邪教政治,远离邪教法轮功!”“神韵、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都是邪教法轮功的宣传工具”“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邪教法轮功之实。”

纽约华人愤怒抵制“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实为李洪志的敛财工具

事实上,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除了借“神韵演出”诬蔑抹黑中国外,还把它当成了聚敛钱财的重要工具。那么李洪志是如何实现对“神韵”机构财务的掌控呢?让我们看一下“神韵艺术团”2011年5月向美国国家税务局(IRS)提交的年审报告。

  

图中显示,“神韵艺术团”的财务总监为李洪志的妻子李瑞(Lee Rui)。由此可见,李洪志一家是所谓的“法轮大法”“神韵”机构的真正掌控人,“神韵”演出是李洪志的敛财工具。

美国教派研究专家詹姆斯·R·路易斯在长篇调研报告《末日舞蹈:追寻神韵修正末世论背后的金钱轨迹》中披露,“神韵”2018年的990表报告显示,在美国,节目收入为37458382美元,资产达到121983477美元。

可见,对所谓“神韵演出”及其背后“法轮功”邪教,人人都应警醒。正如我驻墨西哥大使馆2022年5月12日发出的警告,该演出“号称要‘复兴被破坏了的中华传统文化’,打着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旗号,行‘法轮功’邪教组织政治和邪教宣传之实。 ”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