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全能神”是宗教吗?——二问美国务院“202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2022-06-23 15:34:13作者:无邪君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2022年6月2日,美国国务院出台了“202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罗列所谓中方限制和侵犯宗教自由的“罪状”,声称新疆、西藏、香港存在违反和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报告发布会上讲话,继续污蔑抹黑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毫无悬念,中国政府因依法处置“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而被其指责为“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从1999年发布第一次报告以来,截至目前,美国已连续发表了23份所谓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中国也第23次列入了“黑名单”。

今年的报告中,美国国务院继续捏造事实,诬称某些人仅仅因为参加某些所谓的宗教活动,如“全能神教会”,就有可能被判处3至7年监禁,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谈及该报告时,用“贼喊捉贼”这个成语形容西方的抹黑图谋。他表示:事实证明,真正漠视和践踏人权的恰恰是这些少数西方国家。他们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视而不见、装聋作哑,却对别国指手画脚,热衷于充当“教师爷”。我们奉劝这些西方国家,收起你们的虚伪、傲慢和偏见,停止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遏制别国发展。你们骑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头上颐指气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那么美国务院报告中提到的“全能神”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宗教吗?无邪君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全能神”又称“东方闪电”“实际神”,20世纪90年代初由赵维山所创,是打着基督教旗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邪教组织。赵维山,1951年出生,黑龙江阿城人,1985年非法建立“永源教会”。1991年,“永源教会”被依法取缔,赵维山抛弃妻子逃至河南、山东等地继续从事邪教活动,后与小其22岁的杨向斌结识并姘居。自1993年夏天起,赵维山开始自封“大祭司”,对外宣称杨向斌为“全能神”,是“女基督”。2000年,赵维山携杨向斌潜逃美国,遥控指挥境内人员继续从事邪教活动。

▲“全能神”邪教组织标识

“全能神”冒用基督教《圣经》,宣扬耶和华统治的“律法时代”、耶稣统治的“恩典时代”已过时,“全能神”统治的“国度时代”已来临,神以一个东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中国。赵维山鼓吹“全能神是唯一真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将对人类进行审判”等邪说,声称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不少被该邪教诱骗加入其中的群众深受其害,有地不种、不工不做、有家不回、有学不上,四处秘密传教,使许多家庭支离破碎,陷入贫穷困苦。

“全能神”到底是宗教还是邪教,我们看看下面的内容就会明白:

一是“全能神”要信徒信奉一个活着的教主,即“女基督”杨向斌,实际上在幕后操纵的是“大祭司”赵维山。邪教区别于宗教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一个活着的教主把自己包装成法力无边的神、佛、上帝,声称能够带领信徒在“世界末日”来临时升入天堂。而传统宗教崇拜的是远离信徒的精神存在,是一种精神领域内的最高信仰,是超自然超人类的神,是超人间的精神实体。

▲“全能神”邪教头目赵维山(右)和杨向斌(左)

二是“全能神”歪曲基督教教义,编造了一套自己的歪理邪说。“全能神”要求信徒不准读《圣经》,取而代之的是赵维山编造的《话在肉身显现》《羔羊展开的书卷》等自创的教义,已完全背离了基督教的轨仪轨道,与基督教没有任何关系。“全能神”宣扬“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只有追随“女基督”才能在“末日来临”时得到拯救,因此也被称“末日邪教”。这种提法与基督教等传统宗教的提法相去甚远。传统宗教把末世论作为信仰的一部分,但“世界末日”何时来临,并没有明确的答案,即末日是在遥远的将来,并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生活。而“全能神”宣扬的则是一种具体的末世论,渲染末日就在眼前,鼓动信徒放弃工作、学习、生活、财产,一心等待末日的来临。2012年年底,“全能神”借所谓玛雅预言发布“经文”,宣称2012年12月21日是“末日已至,凡不信和抵挡全能神的都将被闪电击杀”“地球要黑三天三夜”,鼓动信徒搞所谓的“大帮轰”(公开上街“传福音”),全国各地发生数十起“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非法聚集、闹事事件,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不少信徒甚至卖掉房产交“奉献款”,以换取所谓的“诺亚方舟”船票。

▲2012年底,“全能神”邪教组织公开闹事

三是“全能神”暴力色彩非常浓厚,屡屡犯下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暴力刑事犯罪。早期内部成立所谓“护法队”,一些被认定为“叛教”的人,有的被打断双腿,有的被割掉耳朵。2012年3月,陕西省西安市“全能神”信徒王涛,为了清除妻子身上的“邪灵”,用菜刀在妻子头部、胸部和腹部连砍十余刀,致其妻当场死亡。2014年5月28日,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内,一伙“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对象,向一名女子索要联系方式不成,恼羞成怒将该女子残忍殴打致死,使人们对“全能神”邪教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了解。

 

▲微纪录:邪教“全能神”制造招远麦当劳杀人案

四是“全能神”利用一些盲从者对世界末日的恐惧心理,要求他们交出所谓的“奉献”来为自身“赎罪”,骗取信徒们大量钱财。公安机关2017年破获的一起“全能神”案件显示,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东北地区的“全能神”邪教组织向境外转移资金达1.4亿元人民币。此外,山东省“全能神”组织也曾向境外转移资金2.2亿元。

▲2018年7月31日,“全能神”邪教组织“东北牧区”四名骨干成员接受庭审

▲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全能神”邪教组织“东北牧区”向境外转移资金达1.4亿元人民币

五是“全能神”具有强烈的政治目的、政治倾向和政治图谋。“全能神”的政治目标就是要实现教会国度化,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政权,以实现赵维山的政治野心。“全能神”明确提出“要与恶魔大红龙展开决战,将大红龙消灭”,而这个“大红龙”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全能神”总部藏身境外,投靠境外敌对势力,通过互联网遥控指挥境内信徒从事秘密活动,把矛头指向我党和政府,已完全蜕变成为以邪教面目出现的反华反共反动政治组织。

通过以上无可辩驳的事实,理智的人都会做出准确的判断,即“全能神”并非宗教,而是打着基督教旗号的邪教,与基督教没有丝毫关系。美国务院有些人不顾邪教谋财害命的基本事实,把一个邪恶的组织说成是宗教,把中国政府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合理举动称为侵犯人权和所谓侵犯宗教信仰自由,说得过去吗?

依法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确保人民群众免受邪教的侵害,是中国政府的坚定立场和一贯政策,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丝毫改变。

无邪君正告“全能神”邪教组织,充当西方反华势力的走狗和马前卒,绝不会有好下场;也警告正在活动的“全能神”骨干分子,立即停止一切邪教活动并向公安机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真诚地劝告受“全能神”蒙蔽离家出走的群众,尽快回归正常社会生活,你的家人在盼望着与早日团圆。

延伸阅读:

“法轮功”是宗教吗?——一问美国务院“202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