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日本拟继续延长对奥姆真理教相关团体的监控

2020-11-19 15:12:20作者:桑梓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1月17日消息,通讯员:桑梓】据《日本时报》2020年10月26日报道,日本公安调查厅提出申请,要求延长对“世界末日”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派生出来的三个团体的监视期。

 

一名公安调查厅官员(左)提出延期请求。原文配图

公安调查厅当前的监视许可将在2021年1月到期,为此,该厅已向日本公安审查委员会提出了延期请求。

世界末日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信徒集会。原文配图

三个受监视的团体分别是阿莱夫(Aleph)、山田集团(Hikari no Wa)和光之轮(Yamadara no Shudan)。

其中,阿莱夫是2000年由奥姆真理教改名而来,处在日本官方监视处罚之下。该组织一面对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受害者进行赔偿,一面继续发展教团组织。

山田集团则是从阿莱夫分离出来,成立于2014年至2015年间,以山田美沙子为首,主要由女性成员组成。因其正式的组织名称不详,故被日本公安调查厅代称为“山田等人的集团”。

而光之轮组织则是以“脱离原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的上祐史浩为中心”的上祐派。

三个团体在日本东京、大坂、京都等15个州共设道场31处,追随者达16501人(另在俄罗斯有30人)。这些团体定期举办集会与教派活动,特别是在信徒家里搞讲座、每年3月例行举办麻原彰晃的生日祭典等。

公安调查厅指出,这三个组织仍然受到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的强烈影响,依旧遵循奥姆真理教“鼓励谋杀”等教义。即使在麻原彰晃被处决之后,这些组织的成员仍然效忠于他,他们的活动并没有什么改变。

公安调查厅表示,延长监视期将使当局能够在三年内对这些团体的设施进行全面的现场检查。

中国反邪教网小贴士:

1995年3月20日,奥姆真理教在日本东京地铁利用沙林毒气发起无差别恐怖袭击,造成13人死亡,5500人以上受伤。该教教主麻原彰晃共13人于2018年7月被执行死刑。

2020年是日本遭受奥姆真理教地铁沙林袭击25周年,为了呼吁年轻人警惕邪教危害,2019年12月19日,日本公安调查厅在YouTube上发布纪念视频,引起强烈反响。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