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一名大学研究生是如何走向新生的彼岸

2020-10-19 09:49:14作者:陈哲来源:

图片1

(网络图片)

在中国(天津)辰达某公司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一位意气风发,迈着坚实步伐四十多岁的男子登台领取“项目创新能手”奖牌,人们在给予热烈掌声中,很难想象他多年前还是一位“法轮功”痴迷者。

“感谢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我明白了只有更加努力的工作学习,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尽的贡献,在时代的洪流洗涮过去的污点才是今后我应该走的最正确的人生路。”在领奖台上,该公司员工严峰(化名)饱含激动的泪水,发自内心向台上台下的人们感慨述说着。

严峰毕业于东北一所著名大学研究生院,1997年8月,正在大学读书的严峰开始习练“法轮功”。原因很简单,自幼喜欢幻想,梦想在现实世界之外寻找另一份支撑自己理想境界,一旦视“圆满”“上层次”“进入天国世界”的“法轮功”邪说为人生追求,就会义无返顾,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开始了这场注定就付出惨痛代价的人生赌局。

严峰被李洪志宣扬的“真善忍”“做好人”“不打针、不吃药、祛病健身”所诱惑。只要“精进”“上层次”,修成“佛道神”进入“法轮世界”等蛊惑人心的邪说,又使严峰充满“希望”。

严峰压制着自身的情感,铁着心肠有意疏远与之相爱的女友,对同学、亲友的态度更加冷漠,他不与常人往来,一切娱乐休闲时间完全利用在“转法轮”上不能自拔。

“一心走在神的路上”将严峰完全置于所谓“宇宙最高主佛”的精神控制之下,一次次“护法”使严峰走到社会的对立面。

过去,在公园、广场的“练功点”严峰的表现异常活跃。在“法轮功”围攻事件中,他显现出精明能干,成了有一定影响力的“大法”骨干。

1999年7月,政府将“法轮功”定为邪教,而严峰却认为这是“迫害”,是错误的。在“法轮功”媒体上,受李洪志邪说的蛊惑,严峰认为去“护法”做“三件事”是“师父”安排的最后、最好的机会,即使风餐露宿在街头,沿街乞讨捡东西吃也义无返顾在所不惜。认为不挺身而出就不是“大法”“真修弟子”的严峰做着种种亲者痛、仇者快的违法犯罪之事,却认为有“师父”的“法身”时时都在保护着自己,法律奈何不了我,不会有任何危险。对于组织上的关心,反邪教志愿者的耐心,亲朋好友们苦苦相劝,期盼回归的眼神,严峰都被视为修行路上的“魔”,是“考验”,是“师父”在庇佑。

2002年4月,终因从事邪教活动,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严峰受到法律制裁。

回到现实,在帮教中,严峰开始刻苦铭心的思想蜕变。这种天堂与地狱般的落差一度使严峰迷茫。初到法治改造场所,作为一名大学研究生在那个地方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波澜。为帮助这名“法轮功”受害者早日摆脱心里桎梏,帮教人员以身作则,利用人格的力量,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诲,在严峰心中渐渐产生了震动,而周围的“功友”相继转化,也使他产生了极大的触动。“难道我错了吗”?尽管在表面上严峰还铁着心肠对抗,可在“坚硬”的外壳上却出现了一丝丝裂痕。

人间自有真情在,不信春风唤不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帮教人员真诚沟通,心血浇灌,扶正祛邪,对症下药,修身正身,李洪志的精神枷锁被砸碎了,“师父”的超能力完美形象在严峰心中彻底坍塌!

在痛苦与反思中,清醒后的严峰,积极投身到帮教工作中,共自愿帮教挽救了20名“法轮功”痴迷者走向新生的彼岸。鉴于严峰出色的表现,2006年3月,严峰被假释回家。由于失去就业的机会,严峰生活陷入困境,当地政府没有忘记他,在反邪教志愿者主动协调联系多家企业的情况下,天津辰达某公司接纳了他。

严峰来到了宁夏工程现场,身处“西部大开发”基本建设的前沿,他亲眼看到一个个投资上千亿元的重工业园区又好又快地拔地而起,亲身参与了多个大型化工项目的一线建设,那种难以言表的心灵冲击和震撼使严峰对国家的日益强大充满了喜悦,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严峰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于2008年开始陆续取得了项目管理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的资格证书,并完成了项目管理师、造价师的资格注册。

在对外企、大国企考察实习期间,严峰注重学习掌握其先进的流程化、自动化、信息化的运作方式,比较国内企业与其巨大的差距。在调查、分析监理部前期内部工作不足之处的基础上,对企业工作流程实行了规范化管理,,获得公司及公司总部领导的多次表扬。为帮助他提升技术水平,公司总部每年组织他参加行业交流,他逐渐成长为项目管理师、造价师,成为公司科技队伍的领军人物。

2011年初夏,严峰结婚开始了正常人娶妻生子的生活方式。回首往事,严峰恍若隔世,他说,每当想起自己曾经走过的路以及所作所为,都会感觉很惭愧,在此,我也奉劝如今仍然痴迷“法轮功”的人,我的亲身经历证明,只有遵守法律,跟党走,才是人间光明正道,“法轮功”的天国路永远走不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