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日月气功”覆灭 民众常态防邪应常抓不懈

2020-07-01 09:32:46作者:屹东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日月气功”案随着其教首温金路累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强奸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其余罪犯也被依法判决。至此,此案已尘埃落定。可是,那些被“日月气功”邪教害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人们呢?那些南柯一梦,深悔被邪教气功骗财或淫邪的信众又当如何呢?世间没有后悔药,只有不断汲取经验教训,才能认清并远离邪教的侵害。

在国内外各种反华势力的支持下,邪教组织作为一种社会毒瘤还不会短期消亡或绝迹,但无论其怎么改庭换样,采用的大多还是那些套路,新壶装老酒,其丑恶嘴脸和危害社会的本来面目是不会变的。因此,对广大民众的常态防邪工作应常抓不懈,预防优于治理,结合这次“日月气功”邪教的覆灭,带给我们每个人在防邪工作中以下几点启示。

用理性思考拆掉“糖衣炮弹”。邪教组织利用一些人爱走捷径,爱贪小便宜等心理特点,通常施加小恩小惠来拉拢并进行诱骗。这种方式就是制造“糖衣炮弹”。“日月气功”案中,温金路经常给信徒讲要建立一个“人间大乐园”,那是一个没有金钱、没有国家、没有贫富的社会,用这样一幅美好的未来宏图来吸引信徒加入。其实,这句空口支票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更可笑的是,没有金钱,那怎么进行物质购买和交易?如果这些什么都没有了,作为个体的人又该怎样存在于社会,凭什么力量来建立人间大乐园?温金路还炮制气功治病的谬论,称身体出现问题是对应受到了某种信号制约,如高血压就代表思路不对,必须要听从温金路的指令才能“解除信号”,病才能好。根治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合理服药以及饮食运动的调理,几个指令就能解除高血压,那不是骗三岁孩子的鬼话吗?像这样的许诺种种好处恩惠的“糖衣炮弹”,是邪教的惯用计俩。比如法轮功的祛病消业,获大神通,上层次得圆满,全能神的无私帮助,传福音等,其实只要稍加理性思考,结合生活实际,邪教发送的糖衣炮弹就只是漏洞百出的哑弹了。

用科学头脑识破“胡夸海吹”。和其他邪教教主一样,“日月气功”教首温金路自称是“苍天的代表”“宇宙的代言人”,化名金光道,以“大师”“老总”自居,还有背后的老师在指引他,具有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超能力,是会透视人体的立教者,极尽夸张地神化自己。号称什么以左手托太阳、右手托月亮,就能慢慢感觉到左手和右手之间有一股气息相互运动,形成所谓的阴阳之气,并胡吹练成此功就能治疗身上的任何疾病,能消除所有灾难与祸端。气功种类很多,但主要是调整人体的呼吸吐纳,适当练习对身体健康有辅助作用。但世界上绝对不存在什么气功能托住太阳和月亮,包治百病,甚至消除一切灾难的说法。只要运用科学的头脑和常识去辨别邪教的异端邪说,树立唯物主义辩证观,按照科学发展规律去认识事物,那么,邪教主的自吹自擂就只是痴人说梦而已。事实上,“日月气功”、法轮功等邪教教主在吹嘘自己无所不能的同时,却处处显示自己也是一个平常人。如李洪志生病也要偷偷到医院看病,“华藏宗门”“日月气功”等邪教最终也被法律制裁,其信徒追随其左右不是生病死亡就是人财两空,都说明他们是不折不扣的骗子,没有任何所谓超能力可以凌驾于社会和法律之上。

用人格尊严瓦解“组织控制”。“日月气功”邪教为了牢牢控制住信徒,以设置类似监狱的组织控制手段统治教徒,其邪教组织窝点,表面上是“生态观光”的生态园,外人却不能轻易进入,里面的人也基本不出来,大门常年紧闭,四处装有摄像头,屋顶还设有哨岗,不时有人巡逻盯防,对信徒采取封闭式的管理控制。强迫园内信徒无偿劳动,长期对他们进行邪教思想洗脑,时常组织集体讨论,每人都要谈心得,讲体会,唱“诗歌”,并强调只有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才不会得病,不会受“信号制约”。信徒被要求严谨结婚生子,怀孕的女信徒必须流产,大龄男女由温金路指定婚配。这些做法就严重侵害了信徒的人身自由和公民的基本权利。面对这样严格控制的邪教组织,只有坚持自己做人的尊严,意识到如此侵犯人权的组织背后一定藏着险恶目的。如果真如温金路倡导的“修善”12字口诀里所说:“心要慈,心要善,去邪恶,心不贪。”,既然心善廉洁就不可能去限制信徒出入自由,剥夺其正常的生活状态和做人的起码尊严;还建什么“德福观”,让信徒上交奉献款,少则几百元,多则数万元不等。只要每个人都能建造一座保护自己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的思想堡垒,那么,邪教的组织控制自然会分崩瓦解。

用法律武器击穿“身心威胁”。大凡邪教组织,都具备敛财和好色的显著特性。据警方提供资料显示,截至2000年第一次被查处前,“日月气功”组织已蔓延至29个省区市,裹挟群众13万余人。上当者,有被骗钱,有被辱身,还有的被害命。而以温金路为首的“日月气功”邪教组织共骗取信徒“奉献款”819万,其中部分钱财,已被温金路等人挥霍一空。至于好色,“日月气功”案中教主温金路发现性格柔顺的女子就对其进行奸淫,痛下毒手,蹂躏了众多女性,甚至还以“双修”为名,不顾当事人反对,胁迫两名女信徒同时为其提供性服务。这些被骗钱侮辱的信徒不是没有想到过摆脱,但温金路对他们进行身心威胁,比如要求园内信徒在《我的心声》保证书上面签名、按手印,发誓不离开园子,全心全意在这里“奉献”。如果有异心,就会自身难保,祸及家人。大多信徒生性柔弱,又缺乏法律保护意识,前怕狼后怕虎,所以就只能在其魔掌中受尽折磨!如果信徒们认识到这些做法都是严重违反法律的行为,拿起法律的武器,果断勇敢地拒绝其无理要求,并及时寻求当地司法机关进行保护,那么,邪教组织早就被绳之以法,很多悲剧也不会发生了。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