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居民举报邪教违法活动获得奖励1000元

2021-08-25 10:34:40作者:金虹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2021年7月20日上午,浙江平湖市委政法委对一名新居民蔡军(化名)举报“全能神”人员进行违法活动,颁发了奖励1000元。

案件经过

7月11日上午,蔡军发现两名形迹可疑人员在他家附近徘徊,警惕性极高的蔡军怀疑其可能是邪教组织“全能神”的成员,当及报警,随后将两人员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原来,蔡军妻子张美娟(化名)曾受到过“全能神”组织的洗脑,后来在公安机关的教育感化以及家人的帮扶支持下,张美娟认识到自己受到了蒙骗,决定痛改前非,坚决不与邪教人员联系,彻底脱离邪教组织。这次“全能神”邪教组织想再次联络张美娟参与邪教违法活动,却被警惕的张美娟丈夫蔡军发现,最终遏止了邪教组织的图谋。

经公安机关审查,前来找张美娟的两名人员(杨某某、马某某)均系“全能神”成员,他们交待了来找张美娟的目的,意图再次拉扰张美娟进行邪教违法活动,却被早已痛恨邪教组织的张美娟丈夫蔡军当场抓住,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平湖市关于涉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办法》,公民提供涉邪教违法犯罪线索,根据其作用大小依据标准实施奖励。

发现邪教违法活动怎么办?

电话举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各派出所值班电话进行举报;

来人、来函举报:可直接到公安局或各派出所举报;也可到各镇(街道)综治中心举报。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