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敦煌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

2020-07-01 09:35:15作者:来源:敦煌发布

6月17日,敦煌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某因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进行了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明知“全能神”被国家定为邪教进行取缔,仍参加全能神人员组织的非法传教活动,利用集市集体唱歌跳舞、散发传单等方式公开向赶集群众宣传邪教“全能神”,且在公安机关依法制止时围攻殴打处置民警,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前,敦煌市人民法院依法为被告人李某某指定法律援助律师进行辩护。庭审中,合议庭严格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经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法庭宣布休庭,择日进行宣判。

今年以来,敦煌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市防范打击邪教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乡镇、村组、社区代表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让旁听人员对邪教的认识经历了一次全新的洗礼。敦煌市人民法院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尊重法律、抵制邪教”的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对相关涉邪教人员进行入户帮教转化,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