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柳州市鱼峰区南山社区联合大桥派出所开展禁毒、反邪教、反电诈宣讲活动

2024-02-27 10:16:15作者:赵会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柳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赵会真)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意识,持续推进禁毒、反电诈、反邪教宣传工作纵深开展,2月26日,柳州市鱼峰区白莲街道南山社区联合大桥派出所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禁毒、反邪教、反电诈宣讲活动。

社区民警向大家讲解禁毒、反电诈、反邪教知识

活动中,民警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是禁毒方面,民警通过政策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拒毒、防毒方面,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二是反邪教方面,民警则向居民讲解邪教危害,让居民认清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自觉抵制邪教侵蚀,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参与。三是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作案方式及预防知识,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增强防范意识。最后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有违法犯罪线索,立即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禁毒、反邪教、反电诈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南山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内容和载体,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推进全民禁毒、反邪教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为创建平安鱼峰打下坚实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