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合山市扎实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

2022-03-28 10:29:24作者:谭宏勇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3月28日讯(通讯员 )2022年以来,合山市北泗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防范各类邪教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早谋划早部署,争取良好开局。北泗镇组织各村委主任、专职网格员召开2022年禁毒反邪“春风”行动部署会,要求各村切实落实好走访帮教、社会面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措施,不断夯实农村反邪教基础。

 

2022年禁毒反邪“春风”行动部署会

实施网格管理推进全面防控发挥全镇专(兼)职网格员的情报信息收集优势,成为群众身边的“感应器”。密切关注辖区各种邪教活动动向,形成网络化管控,发现“苗头”早发现、早处置,将邪教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发现得了,控制得住,露头就打”的防控目标。

网格员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筑牢反邪防线结合治安巡逻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重点防控和整体防控,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有效打击、压缩邪教组织的活动空间,期间,巡查人员还重点走访了留守老人群体,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邪教。

巡查人员在向村内老人讲解反邪教知识

强化专项整治,净化社会环境。加强与派出所、文化部门的联系配合,持续开展违法出版物、涉邪教出版物的打击整治行动,多次深入北泗商业街、集贸市场及校园周边开展检查。截止目前,北泗镇已开展联合执法巡逻3次,收缴涉赌违法出版物100余册(本),发放禁毒反邪宣传资料200多份,发现并责令整改治安、消防不合规问题2个,有效消除了社会面风险隐患,创造了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执法人员在销毁收缴的违法出版物

搭建宣教平台,完善阵地建设在创建“一墙一窗”的基础上,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建设,以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为平台,有效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目前,各村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并落实了“一村一横幅一标语”的标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普及反邪教知识。

北泗村委反邪教宣传栏

拓宽宣传外延,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市场集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邪教意识,切实提高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反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