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祝贺!广西150人获“广西技术能手”称号

2023-05-26 09:39:45作者: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决定,向王栋平等150名在2022年度自治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荣誉的技能人才,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等三十三个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他们来自全区各地、各行各业。

来自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陈龙海,在大学学习家具设计专业,毕业后曾到企业从事家具设计、家具打样工作。他刻苦钻研、动手能力强,到后来,老师傅给一份图纸、一张照片,他就可以做出一款严丝合缝的家具作品来。在2022年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他荣获木工赛项金牌。

▲陈龙海醉心木工。

▲陈龙海展示荣誉。

欧庆富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2010年成为一名钢筋工。刚入行时,他因未掌握钢筋切割、绑扎的技术要领,不止一次被用工方批评。后来,他刻苦学习,技术日臻成熟。在2022年11月举行的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中,他凭出色的技术赢得钢筋工项目一等奖。

▲欧庆富展示他在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中获得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广西技术能手”称号是对技能人才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扬,旨在树立高水平技能人才榜样典型,鼓励广大青年技能人才创先争优,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