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举办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023-05-23 17:51:34作者:余锋 韦夏妮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2日讯(记者 余锋 通讯员 韦夏妮)5月22日,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市园博园举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也是我国野生动植物分布最多的省区之一。开展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宣传活动,助力实施“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对保护我区生物多样性、筑牢祖国南方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要以更大力度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海湿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保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天立指出,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通过“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后的第一年。希望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结合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更好筑牢南方生态安全屏障,奋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林业局、海洋局,南宁市政府等相关部门代表和区内外专家以及市民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公众宣传等环节活动。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