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国家最高级别奖项公示!广西48项成果入选

2023-05-18 11:10:41作者:来源:广西头条NEWS

近日,教育部公示2022年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本科)、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的名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设立的最高级别奖项!其中,广西共入选48项,广西有哪些教学成果入围?一起来看看有你认识的老师吗?

广西这些学校的教学成果入选拟授奖成果名单

基础教育领域,全国共确定拟授奖成果570项,包括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498项。其中,广西入选17项教学成果二等奖,分别来自南宁、桂林、柳州三地的学校。南宁市第三中学有2项成果入选,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市第二中学、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桂林市第三中学等学校的教学成果入选。

职业教育领域,全国共评选出拟授奖成果57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500项。广西共有24项成果上榜,分别是一等奖成果2项,二等奖成果22项。大部分教学成果是由学校和企业共同完成,体现了校企深度融合的趋势。

广西2项职业教育领域一等奖成果分别是柳州市当地教育部与车企合作的创新实践成果,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交通领域国企合作的创新实践成果。

高等教育(本科)方面,全国共评出成果572项,其中拟授特等奖成果2项、一等奖成果70项、二等奖成果500项。广西上榜的6项成果中,包括2项一等奖和4项二等奖。入选的成果中,不少为多所高校合作完成。广西艺术学院入选2项二等奖,其中一项为民族地区音乐舞蹈特色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为该校单独完成获奖。

高等教育(研究生)方面,全国共评出成果284项,其中广西师范大学的教学成果获得二等奖。

以下为拟授奖成果名单

为他们喝彩!

什么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为了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而设立的最高级别的奖励。按照《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审一次。特等奖需由国务院审批。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本科)分别设置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500项,高等教育(研究生)设置特等奖1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248项,总计2000项,授予相应的证书、奖章和奖金。坚持标准、质量第一、宁缺毋滥,允许各个等级奖项有空缺。

公示期为2023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对拟授奖教学成果有异议,应当以书面方式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及有效联系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在书面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提出异议的,须签署真实姓名。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