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刘宁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17 11:37:45作者:陈贻泽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刘宁在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全力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急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宁来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2日讯(记者 陈贻泽)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急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宁来到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积极主动迎接各种挑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风险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广西工作组组长方志勇,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应急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异决参加会议并讲话。

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10日至5月12日下午,桂东、桂南及沿海地区大部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国家对广西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目前,除南流江外全区其他江河均处在警戒水位以下,无水工程险情报告。在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中心,刘宁认真听取全区雨情、水情、灾情和相关应对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对奋战在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大雨大汛往往考验的是我们应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小雨小汛则检验着我们应急工作的责任和值守。绝不能含糊松懈,绝不能掉以轻心。”刘宁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启动、调整应急响应,切实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城乡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做到大汛小汛一齐防、大灾小灾无伤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疫情转段后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正在加快恢复,要把自然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两方面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预置必要力量资源,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时刻保持积极应急响应状态,坚决防范出现重特大事故。

方志勇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汛期,国家防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及时报送险情灾情信息,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导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损。要在做好预警预报的基础上,做好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气象局、水利厅、水文中心等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