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5-09 08:55:39作者:龚文颖 廖志荣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

蓝天立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打赢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8日讯(记者 龚文颖 廖志荣)5月8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天立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落细落实安全责任措施,今年以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保持同比“双下降”。但也要清醒看到,今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年,经济正在全面复苏,经济活动日益频繁,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超过以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近期和以往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打赢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蓝天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我区行动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阶段安排,切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确保常态化排查落实到位,明确排查整治标准要求,以医院、养老机构、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聚焦交通运输、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渔业船舶、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对重点单位一家一家“过筛子”,把重大隐患摸清查实。要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责任倒查,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四不放过”。要确保精准严格执法落实到位,强化执法培训、强化斗争精神,做到铁面督查、铁腕整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统筹严格执法和优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查隐患、解难题。要确保长效机制建立到位,注重新兴行业领域监管,抓好源头治理,推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应用,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综合防护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要确保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企业“三个责任”落实到位,扣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颗扣子,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人,加强考核督导,推动有关方面严格履职。特别是对职责分工有交叉的领域,要做到横向全覆盖、纵向环环相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蓝天立对当前我区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强化矿山水害隐患、建筑隐患等治理,加强对桥梁、隧道等监测监控和码头、渡口安全检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高危工艺和仓库罐区等安全监管;要持续抓好防汛、森林防灭火和防地震灾害工作,做好预案预警、力量、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要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加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有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全力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应急厅通报了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

蒋家柏同志以及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部分中直、区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