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在南宁举行

2022-12-05 09:50:50作者: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南宁12月2日电(记者伍迁)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举行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媒体记者见面会,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2022年,广西全区6.7万余名辅警与广大公安民警并肩作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积极协助开展应急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基础建设和服务群众等警务工作,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

榜样出自身边,“最美”就在眼前。本次记者见面会通过现场访谈、视频连线、答记者问等形式,从不同侧面立体展现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侦综合大队辅警李眉、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辅警唐威、玉林市容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辅警石达坚、钦州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二大队辅警余燕超、来宾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四大队辅警赵铁林、百色市田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中队辅警滕云飘、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辅警李承恩、崇左凭祥市看守所辅警农万凭、河池市大化县公安局看守所辅警梁音、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四支队辅警翁志仁等10名“最美辅警”的先进事迹。 

他们中,有的在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向前、舍生忘死;有的十几年扎根基层,寒来暑往,初心不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有的刻苦钻研公安业务,攻坚克难,逐渐成长为服务实战的“行家里手”……在他们身上,彰显了不同的肩章、同样的信仰,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奋斗。

活动现场。广西公安厅供图

因热爱而执着,因梦想而坚守。当天的见面会上,多位“最美辅警”都提到了这样一句心里话:“我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警察。”赵铁林是来宾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四大队辅警,面对罪恶,他奋勇出击,从不退缩,自2021年9月以来,赵铁林协助破获盗窃“两电”“两抢” 案件58起, 抓获嫌疑人99名,获群众赠送锦旗7面。赵铁林说:“从小受警察父亲的影响,我就有一个警察梦。”2020年,父亲赵富恒因公牺牲,身为儿子的赵铁林选择化悲痛为力量,坚守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一封缅怀父亲的书信中,赵铁林写下这样一段话:“我要走好您留下的路,继承您的遗志,继续献身于公安事业,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全部的爱……”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桩桩感人的故事,刻写下他们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奋斗历程,展现着“最美辅警”对公安事业和责任使命的无悔担当。

使命催征,再踏航程。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最美辅警”当选者坚定表示,忠诚不改、誓言不忘,将以奋斗姿态展现新时代辅警队伍的忠诚担当,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最美”榜样,光亮如炬。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精神为指引,扛旗争先、砥砺奋进,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