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全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5 13:35:24作者:来源:八桂警事

6月24日,在第三十五个“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禁毒委主任周成方在玉林市出席全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周成方充分肯定我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尤其是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清源断流”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持续高压态势,成绩名列全国前茅;克服疫情影响,抓好吸毒人员管控,开展“平安关爱”行动。今年以来,全区无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面向社会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全区毒情监测初步形成体系,覆盖了全区各市县;重点地区统筹和运用各种资源手段,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扭转了一些地方突出的毒品问题。今年1月,桂林市临桂区、玉林市兴业县顺利摘掉国家级通报警示帽子,至此,我区所有国家级禁毒重点整治地区十年来首次实现全部清零。

周成方同时指出,受国际国内毒情形势影响,我国毒情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禁毒整治工作置于重要位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部署,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继续重拳打击整治。深入推进“清源断流”“拔钉追逃”“网络扫毒”“集群打零”“境外清源”等行动。要严格管控吸毒人员。以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为主线,压实基层排查和管控责任,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重大风险隐患,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平安关爱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县区为单位,集中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场所、进网络。要加强各种禁毒基础建设,切实为禁毒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禁毒委授予兴业县、临桂区“广西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的决定,授予玉林市兴业县、钦州市灵山县、百色市平果市的禁毒教育基地为“广西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宣读了命名南宁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的禁毒教育基地为“广西中小学禁毒教育示范基地”称号的决定,并颁发了牌匾。南宁市、玉林市兴业县、桂林市兴安县、贺州市八步区在会上作经验发言。23日,与会代表赴兴业县参观学习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经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举行,自治区禁毒委及成员单位、玉林市有关领导、全区各市、县(市、区)的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共12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市、县相关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