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邕召开

2022-01-13 08:39:34作者:来源:南天一剑

1月12日,自治区法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自治区法学会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法学会会长崔智友主持会议,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光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法学会为服务保障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法学会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深化法治宣传、培养法律人才、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国省级法学会前列。自治区法学会连续7年被中国法学会评为第一等次。

会议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开放合作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律服务,当好党和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突出民意导向,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扣法治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要注重人才培养,进一步搭建工作平台、健全培育机制、优化人才梯队、激发人才活力,为法治人才成长创造条件,努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者队伍。要强化守正创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改进作风为抓手,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前还召开了自治区法学会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议题。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海英,以及自治区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自治区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各市法学会、自治区法学会研究行业党委、广西法治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